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玉井分局力推「社區警政」,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廣受里民好評


民意日報記者廖清雄報導/「社區警政」是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黃宗仁局長到任後,希望讓188萬大臺南市民安心生活,全力推動的警政工作,玉井分局為貫徹黃局長指示,力推社區警政,積極走入社區聯結社區能量解決社區問題,昨(21)日晚間在北寮里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北寮里里長林金蒼及里民70餘人踴躍參加,一方面傾聽民聲,一方面針對當前治安現況,宣導該分局安居專案三大作為,全力反毒、打詐及掃黑,座談氣氛熱烈廣受好評。
會中偵查隊副隊長宣導當前警政首要工作「安居專案」,該分局全力緝毒、向上溯源的決心,對社區治安熱點、場所、地點強力掃蕩查察及緝毒成效,提供民眾安心生活環境。保安民防組組長宣導清山專案,呼籲民眾多注意山區有無可疑臭味或人車出入,杜絕歹徒在山區私種大麻。交通組組長宣導交通事故,強調事故皆因駕駛人疏忽造成,該分局107年加強交通執法迄今,死亡事故零發生、受傷事故20件,比去年同期大幅降低,讓用路人平安回家。與會民眾也針對水果防竊、砂石車危害等問題建言,該分局均立即回應解決,座談在民眾熱情掌聲中結束。
    副分局長李忠憲昨晚率分局各組幹部列席,他表示,該分局所轄多屬山區,地區遼闊且警力最少。但「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山城治安交通能平穩,得力於社區能量的聯結及運用,兼補警力之不足,並本著市警局阿仁局長指示:治安工作務實不務虛、做真不做假的要求,有效利用LINE雲端科技快速聯結社區里鄰長、守望相助隊、義警、民防及志工力量做伙來,警民攜手有信心讓民眾安居樂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