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消滅民治議事廳之說,台南市議會認為是不存在的假議題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針對議員8日率領民眾抗議消滅民治議事廳之說。議長賴美惠表示此為不存在的假議題。縣市合併後,賴議長透過政黨協商確保每次臨時會在民治議會召開。
根據本屆第6次定期大會民治議事廳會議系統汰舊換新之附帶意見:動支前須經過議員同意,並於107年向大會提出具體活化民治議事廳的專案報告計畫,否則將凍結此預算,因此議會才會在政黨協商中提出討論,進而談到青創育成基地進駐之可能性。再者,賴惠員議員曾於第1屆第6次定期大會中提出將民治議事廳活化,讓給環保局使用,由此可見,活化民治議事廳也是賴議員曾經提過議案。
今年115根據政黨協商討論,民治議事廳未來將繼續保留議事廳及議事功能,其它閒置無用的辦公廳舍才給青創育成基地使用,希望藉由青創育成基地的引進吸引年輕人回流,進而活絡溪北地區發展,也因此,與會代表才對此表示樂觀其成。賴議長說,不論未來民治議事廳是否開放其它單位共同使用,都必須經過議會議員討論取得多數決同意才能定案。
議長賴美惠表示,國難當前,0206花蓮強震災情慘重,而鄉親父老在寒冬中被動員到場陳情,對此,她表示相當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