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來福好行春、春喜迎旺來」,台南市交通局已完成重要景點的交通疏運規劃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因應即將來臨的春節假期,交通局已完成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等活動及安平古堡、赤崁樓等景點的交通疏運規劃,建議遊客多多利用串聯各景點的大台南公車、T-Bike、雙層巴士等公共運具來規劃行程。高鐵台南站U型車道,亦在年節前開放使用,前往接送親友市民請留意行車動線的改變。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台南旅遊的特色在「慢遊」,春節假期6天,為了提供順暢的交通環境,交通局已擬定交通疏導及相關的配合措施,期能有效紓解過年期間各景點的交通問題,相關交通資訊民眾可利用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http://traffic.tainan.gov.tw/、台南市政府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tntcc.tainan.gov.tw/,及交通局開發手機應用程式,安平GO好行、台南好停、大台南公車、T-Bike等四大APP查詢,交通局也印製交通訊息宣導摺頁放置各交通要點、遊客服務中心等處供民眾免費索取運用。
  局長林炎成指出,台61(七股交流道至十分交流道)及東區平實路、裕永路已於完工通車,往西濱觀光景點及市道180線至永康交流道的行車會更順暢。同時, T-Bike站點已增加至53處、雙層巴士亦在過年前上路,提供遊客另一個低碳觀光的新選擇,歡迎民眾來古都台南體驗「搭乘公車、騎腳踏車、步行(BBW)」的慢遊輕旅行的新年
  市長李孟諺建議遊客可多多利用已有111條路線的大台南公車,串聯台南地區的二大活動、八大景點,春節期間每日可疏運約50,000人次至本市各大景點,也可利用低碳節能的T-Bike、雙層巴士暢遊府城、奇美博物館及南科園區。
  市長李孟諺指出,為使民眾得知臺南市各景點春節期間的交通疏導及管制訊息,交通局特印製「107年臺南市春節期間交通疏導訊息」宣導摺頁,民眾可於國道1號新營、仁德服務區,國道3號東山、關廟服務區、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鐵台南站、高鐵台南站、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各旅遊服務中心、各古蹟及藝文中心、市民服務中心等地免費索取。
  為了能即時處理春節期間的交通問題,交通局將開設「交通疏運指揮中心」,自216220日每日均有主管同仁輪值,監控本市各主要道路的車流情形,即時因應處理各種交通問題,專線電話為(06)298-8944
  交通局表示,有關春節期間停車收費方式,除公園南路、西門育賢、南瀛綠都心公園地下、海安路地下、崇善路龍山、東光路地下、文化中心廣場停車場、文化中心森活機車停車場等26處,全年無休照常收費外,其餘公有路邊、路外停車格位,107215日至220日暫停收費。春節期間民眾仍可持繳款期限內的停車繳費通知單向全國各地統一(7-11)、全家、萊爾富、OK等超商門市繳費,請民眾多加利用超商繳費。
  交通局強調,春節期間委外拖吊作業仍會配合警察單位進行交通障礙排除,並維持24小時領車作業,也呼籲民眾切勿違規停車,以免受罰。
  另外,台南市107年計程車運價春節加成期間,自211起至220日止一律按錶計費再加收50元。
  春節期間大台南公車215(除夕夜)除高鐵接駁車H31市府線、H62奇美線及黃9營運至正常結束時間,餘各路線行駛至19:00收班。民眾若對「大台南公車」春節期間行駛方式,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府城客運:(06)221-9177、興南客運(06)263-6637與新營客運(06)632-2513、四方電巴(062986922詢問。相關公車資訊可參閱大台南公車網站(http://2384.tainan.gov.tw)查詢或撥公車語音查詢電話:(06)299-8484(我坐坐巴士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