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南科管理局推動在地食材計畫,讓園區企業購買安心優良的在地食材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南科管理局自104年底起攜手南科扶輪社、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推動「南科愛心月」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年,累計已募集超過222萬元愛心捐款,協助南科周邊弱勢家庭急難醫療等相關需求,截至106年底止,計有善化、新市、安定等南科周邊逾175戶弱勢家庭、739人次受惠,發放愛心捐款金額累計逾177萬元。
今年度南科愛心月活動持續推動,獲得南科眾多廠商、研究機構以及從業人員熱烈參與,包括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為了響應愛心捐贈,於今日(10726)募集愛心捐款,在各界貴賓們的見證下,捐贈予台灣世界展望會,發揮在地關懷,提供南科周邊弱勢家庭學童之營養扶助金服務。
南科管理局非常感謝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熱情響應南科愛心月活動,也期待更多園區廠商及從業人員共同發揮在地關懷,讓愛紮根,在歲末寒冬之際,將溫暖送到南科周邊急需幫助的每一戶人家,用愛心照亮南科周邊的每一個角落。
此外,為支持在地好產品,群創光電今日在南科管理局的引薦下,與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簽訂契作合約,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食材。由台南市李孟諺代理市長、農業局李副局長建裕、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群創光電段行建榮譽董事長等共同出席盛會。
近年由於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的意識高漲,以及生產者的販賣方式多元化之下,結合消費者與生產者雙方互利的地產地銷方式,逐漸的受到重視。群創光電與太康有機農業專區雙方對於推動在地食材,支持在地好農、減少碳足跡不遺餘力。
南科管理局於103年開始推動在地食材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五年,目前園區已有台積電、住華、南茂、中強等企業響應。南科管理局媒合園區企業與在地農民,讓園區企業購買安心優良的在地食材,又能嘉惠園區附近的農民,期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發揮園區七萬從業人員的消費潛力,以具體行動支持在地食材,建立完善的供應鏈,並從提供顧客安心的用餐環境到減少碳足跡的友善環境保護。本次群創光電與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的簽約,相信能鼓勵更多的企業一起響應,推動園區綠色永續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