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創造新營成為台南副都心,顏純左爭取母校高雄醫學大學在溪北設校

民意日報記者王丁乙報導/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今(13)與高雄醫學大學劉景寬校長,拜訪南榮科技大學王俊惠校長,研議高雄醫學大學與南榮科技大學合作相關事宜, 顏純左在會中表示,落實均衡城鄉差距的政策即提出,要引進大專院校在溪北地區設立分校,讓在地學子可留在溪北就讀,也可以讓外地的學生到溪北來,如此即可栽培更多優秀的台南子弟,並可活絡溪北地區的經濟,讓人口回流。
    顏純左說,位於柳營區的敏惠護專目前每年約有800位學生,因校地已經不敷使用,大約有近200位學生無法入學就讀,如果能夠開放這200個名額,則每年可招收1000位學生,敏惠護專就可以有5000名學生,未來如果當選台南市長,可將柳營國中承租給敏惠護專,目前柳營國中僅有三班,未來可將國中納入敏惠護專的國中部,如此不須再派任校長、主任、老師,國中收費則比照公立,而且國中畢業生可直升敏惠護專;敏惠護專屬於五專,畢業後即可以大三的學歷到高雄醫學大學就讀,溪北地區有20幾家的高中職,如果未來高雄醫學大學在此設校,在地的學子將不需離鄉背井到外地讀書,一貫銜接對整個地區是多贏的政策。
    未來如果高雄醫學大學進駐溪北,不僅可嘉惠溪北的學子,還可吸收到嘉義地區的學生到高醫來就讀,讓新營成為台南的副都心,並加上我們台南的幼兒政策、青年政策、婦女政策、長照政策,相信可以吸引一半以上嘉義縣的人到這裡來生活,帶動整個溪北人氣與經濟的活躍。並將擴大月津港燈節,延伸至新營天鵝湖、柳營德元埤、六甲洗布埤、官田葫蘆埤,擴大為台南溪北燈節,於過年元宵串聯成一條花燈觀光路線,增加溪北地區的觀光人潮,吸引全國與國際旅客欣賞「台南溪北的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