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台南兵配廠基地,規劃設計整合3家國道客運載客動線的臺南轉運站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改善解決台南火車站區域周邊交通秩序及壅塞問題,台南市政府利用原台南兵配廠基地,規劃設計整合3家國道客運載客動線的臺南轉運站,其站區意象設計更結合鄰近公園與古蹟,塑造整體城市風貌,期藉由轉運站開發帶動大台南未來整體發展。
「臺南轉運站新建工程」於今(24)日上午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他表示「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是本市公共運輸政策的主軸,而「轉運站開發」更是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全市共擘劃17處轉運站,市府從103年起迄今已完成9座轉運站,而市區最具指標性的轉運站就是今日開工動土的臺南轉運站。
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目前3家國道客運場站位均設於北門路上,該路段因路幅窄且車流量大,常有交通壅塞情形,且影響國道客運運轉效率、站前區域交通狀況,為提升本市民眾搭乘公共運輸的便利性及舒適性,並有效梳理台南火車站周邊交通秩序,市府推動「臺南轉運站新建工程」提供國道客運與市區公車使用者便捷、效率之轉乘及候車環境,並可滿足周邊停車需求,逐步提高本市大眾運輸使用率。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臺南轉運站係結合國道客運、市區公車、計程車的綜合轉運站,除轉運機能外更規劃288席小客車停車格、394席機車停車格;轉運站基地面積2.64公頃,工程總經費逾新臺幣1.2億,預定於明(108)年3月底完工啟用,完工後將可大幅提升本市公共運輸及轉運接駁環境舒適度,吸引民眾多加利用公共運輸,打造低碳、便捷、永續的大台南,共同邁向「轉運大臺南,城鄉共繁榮」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