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黃秀霜主張應補助生育、養育與教育做起,給臺南孩子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爭取國民黨臺南市長提名的大臺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國立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今(24)日出席在永康區崑山國小召開的「107年度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幼教大會」,為臺南市幼教改革提出建議,主張應活化校園空間,各區全面增設公立幼兒園,實現教育公共化。黃秀霜並強調應減輕教師行政量,讓教師更專心於教學,才能提升教學品質,達成臺南市幼教優質化之目標,給臺南孩子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為提升臺南市幼兒教育品質、改善教學環境,特召開幼教大會,邀請幼教師及教保員出席,提出教學或行政上的困境與建言,以凝聚更多幼教人員意見。未來工作推動重點包括廣設公幼、爭取依法編制一園一主任、提高師資穩定度,降低師生管控比、幼兒園評鑑轉為支持系統,並應有工會成員為其中評鑑委員、協助保障私幼教保人員工作權益。
    黃秀霜及林燕祝議員、王家貞議員皆親自出席該大會,多位議員秘書亦共同與會。黃秀霜肯定臺南市教師團體的努力,並表示第一線的幼教師與教保員是幼教品質優劣的關鍵,因此提升幼教師與教保員專業知能、廣設公幼、降低師生比、減輕教師行政負擔、改善教學環境、落實幼兒園評鑑等均須全面考量,並應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期待透過教師組織的力量為臺南市幼教品質把關,也希望透過眾人的力量,一起關注並協助臺南市幼兒教育的發展。
    黃秀霜服務教育界超過30年,是唯一擔任過基層教師、教育行政人員與大學校長的市長參選人,也是與大家共同努力的教育市長。黃秀霜堅信可以把教育的專業與能力,轉化為治理市政的決策力與行動力,未來若當選市長,要從補助生育、養育與教育做起,讓臺南的幼兒教育更加精緻優化,實現臺南會更好的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