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2018台南藝術節」3月8日,登場 李市長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體驗豐富的藝文盛宴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為期近3個月的「2018台南藝術節」將於38527登場,45組表演團隊、超過106場演出,囊括「國際經典」、「台灣精湛」、「城市舞台」三大系列等多元精彩的表演,將為台南帶來豐富的藝術饗宴。市長李孟諺今(2)日在記者會中誠摯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參加藝術節盛會,體驗文化首都的藝文魅力。
    李市長表示,建設讓一個城市變得龐大、巨大,但是只有文化藝術才能夠讓一個城市變得有深度且偉大。台南藝術節將邁入第七年,已經成功的打響了知名度,更建立了國際口碑,讓外地遊客沉醉其中並流連忘返,這就是紮根在地的最佳寫照。
   李市長指出,今年的台南藝術節有三個主要的特色,首先是國際化,3月登場的兩檔橫掃全球藝文界的國際經典節目-百老匯音樂劇《貓》以及《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電影交響音樂會》,展開盛大序曲。其次是傳統與前衛兼具,邀請到明華園歌仔戲團及秀琴歌劇團等傳統表演團體,結合現代表演元素。此外,加上突破創作框架平台的「城市舞臺」系列,包括在地的表演團體,以在地的食材及素材融入戲劇中,展現出濃濃的「在地台南WAY()」。
    今日記者會上,文化局長葉澤山詳細介紹2018台南藝術節的內容:「國際經典」系列活動今年首次邀請到荷蘭大地劇團(Theatre Terra)由全球暢銷的圖畫書改編的親子偶劇《猜猜我有多愛你》;法國國家扶植團隊畢芙亞克劇團也首次受邀來台,帶來曾獲以色列海法國際劇場藝術節首獎的作品《艾瑞卡之夢》,精彩演出,敬請期待。
   
「臺灣精湛」系列活動囊括全國傑出團隊多檔超強卡司作品,以幽默探討時事與社會現象的題材,融合多元文化的觀察和古新交錯的創意,包括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1》、台南人劇團《Re/turn》、日本導演柴幸男《我的星球》、明華園《蓬萊大仙》、相聲瓦舍《快了快了》等等,將以傳統說唱演出帶領觀眾漫遊歷史東西的文學經典。
    「城市舞臺」系列從「味道」出發,帶來一系列好戲。包括當代傳奇劇場《水滸108 II-忠義堂》、台南人戲花園《太空救援-果頭計畫》、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日光‧酸甜》、風乎舞雩《手作家香菜》、影響新劇場《來玩好滋味》、秀琴歌劇團《府城的飯桌仔》等。
    除此之外,今年市府更擴大實驗展演的精神,在大南門城藝術特區新增「佰元食驗場」系列,鼓勵更多創新實驗演出,邀請觀眾拓展無距離的多元觀賞經驗,團隊將挑戰在古蹟場域中,引爆音樂、戲劇、遊戲、傳統戲曲等跨界創作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