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2018首場台南市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招考,共錄取51人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107年第1次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統一公開招考,今(24)日於新市區新市國小登場,共有22個機關,釋出58個職缺,計有322人符合應考資格,今日經統計實際到考人數235人,到考率72.98%,本次招考共錄取51人,平均錄取率21.7%,民眾可於今日下午3時查詢榜單。
為使甄試順利,本次筆試組題委員於上午615分即抵達考場入闈組題,全程由政風人員把關,以維護筆試公正性,近百位口試委員也於630分齊聚新市國小聽取口試委員工作說明,為讓考生有透明、公正、公平、公開的應試保證,現場請口試委員全員簽署書面保密與迴避聲明,並在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帶領下共同宣誓「杜絕一切關說,秉持公平、客觀、公正評分,為用人機關遴選最適合人員」,勞工局王鑫基局長於致詞時表示市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採用統一招考的制度已邁入第7年,所有的委員功不可沒,大家共同為市府進用了許多優秀人才。
王鑫基局長說,市府約聘(僱、用)及臨時人員透過辦理統一招考落實「用人唯才」的核心價值,建立市政團隊公平、公開、公正的用人機制,不僅受到考生及用人單位主管高度的肯定,尤其加入他機關口試委員的評分、口試委員秘密遴派及第三方成績再確認的機制,更提供給有能力、有專業、沒有背景的人一個公平取得工作的機會,尤其是全國唯一當天考試當天放榜的創舉,更杜絕了內定的疑慮。王鑫基也鼓勵錄取人員要珍惜進入市府服務的機會,市府訂有相關管理考核要點及陞任原則,只要有能力、肯學習,能融入市府團隊,創造自己價值的人,未來進入市府後也會有升遷機會,希望錄取者未來進入市府工作時能以良好的工作態度及服務的熱忱來為全體市民服務。
本次招考經統計符合考試資格的應考人數為322人,其中有22人要先通過「筆試」才能進入口試,300人則是直接參加口試。本次競爭最激烈的為組別編號29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的「臨時技術工」,僅錄取1個名額,吸引了35人報考,呈現351的局面;本次增考筆試的單位有勞工局(組別編號12)、文化局(組別編號6)及衛生局(組別編號1920)9個職缺,招考結果於今日下午3公布在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job.tainan.gov.tw「就業甄選」專區,應試者可自行上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