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金鐘主持人龐銚《龐銚敲敲門》揭開台南文創面紗,民權路老屋變身異國風情旅店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睽違一年多,TLC旅遊生活頻道《龐銚敲敲門》重返螢幕,全新一季仍由金鐘主持人龐銚帶路,運用她獨特觀點及敏銳的美學神經,帶領觀眾展開一場空間小旅行,深入台灣各地尋找令人驚豔的文創魅力。而古都台南靠「舊」創「新」的新生活風貌更讓舊地重遊的龐銚驚喜不已,力邀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及觀眾朋友欣賞《龐銚敲敲門》鏡頭下的府城文創之美!全新一季《龐銚敲敲門》,每週日晚間9點於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
全新一季《龐銚敲敲門》跟著龐銚的腳步,看見越來越多的文創移民進駐台南,用他們源源不斷的創意,讓府城大步朝台灣文創首都邁進。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的古都風味吸引不少外縣市年輕人來這裡圓夢,讓文創產業在台南慢慢生根,很高興透過TLC旅遊生活頻道的拍攝,讓更多觀眾看見除了古蹟和小吃之外的另類之美!」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行銷公關部總監洪韻淇表示,「TLC旅遊生活頻道多年來致力製作出高品質的在地節目,藉由鏡頭帶領觀眾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人情風貌,目前已是全球成長最快、以旅遊與生活為主題的品牌,而在台灣也連續三年來都是媒體風雲榜觀眾票選上最能提供娛樂/休閒資訊的頻道。《龐銚敲敲門》前二季的高收視率讓我們更瞭解台灣觀眾的品味,也是TLC旅遊生活頻道製作高品質節目的動力,相信最新一季的內容更能看到我們對台灣的感動!」
     開播以來就受到觀眾喜愛的《龐銚敲敲門》,有別於前二季以空間美學為主軸,全新一季將帶領觀眾全台走透透尋訪全台將創意融入生活的人們!因為節目拍攝而愛上台南的龐銚表示:「台南有種和其他城市很不一樣的氣質,沉靜而不華麗,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風貌,像是老舊房舍經過巧手改造竟變身異國風情的有方公寓及衛屋、巷弄裡的老屋窗花、把樹引進老房子的木子、謝宅;老房子變身成美術館的B.B.Art;全台獨一無二的種子博物館-千畦種子、樂於分享的彩虹來了,這樣一個古意的城市竟處處充滿驚喜!此外台南更是座擁抱自然的城市,處處都可見百年老樹,根本就是一個老樹博物館。在這麼多故事無法取捨之下,只好把台南剪成兩集播出!」
對台南特色如數家珍的賴清德市長聽到龐銚因為拍攝愛上台南,特別準備考題要來和龐銚過招,先以七夕應景傳統古禮「做16歲」為開端,原以為龐銚從小在香港及台北長大,要答對絕非易事,想不到她卻輕鬆過關;接下來問到這次拍攝景點更是如魚得水,一路過關斬將,更娓娓道出台南老樹、古屋、風土民俗化身文創商品背後的故事,勢如破竹的氣勢連市長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為《龐銚敲敲門》讚聲掛保證!除了親臨會場表示支持,市長還親手送上全台首創寶島造型大拖鞋及60年傳統老店人字拖給龐銚,感謝頻道用心發揚台南文化,也象徵《龐銚敲敲門》從台南出發,深入各地挖掘更多在地文創故事,同時也預祝節目收視步步高升
龐銚因節目與台南藝術家們結緣,文創家們更齊聚一堂一起欣賞節目首映,也現身分享他們如何從傳統中取材,並加入新的創意,將最美好的台南味散佈到世界舞台!喜愛藝術與空間美學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全新一季《龐銚敲敲門》更多豐富有趣的內容將在週日晚間9點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TLC是美國成長速度最快的女性生活頻道,這個嶄新的全球生活頻道以女性觀眾群為目標,內容包羅萬象,從旅遊、環境、居家改造與扣人心弦的人生故事應有盡有,提供從生活到寫實娛樂的各種節目。全球收視戶達292百萬,成為付費電視頻道中最普及的生活品味頻道品牌。201091於亞太區開播,TLC於本區已超過136百萬個收視戶。



Discovery傳播集團(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NASDAQ: DISCA DISCB DISCK)是世界第一的紀實媒體公司,集團版圖目前已拓及全球209個國家超過17億收視戶。Discovery幫助人們開拓視界並滿足其好奇心,提供Discovery頻道、動物星球頻道、Discovery科學頻道、及Discovery HD頻道等147多個遍及全球的電視網、領先的消費與教育性商品與服務、以及包括HowStuffWorks.com等多樣性的數位媒體服務,Discovery開拓觀眾的視界並滿足其好奇心。在亞洲,Discovery遍及33個國家超過537百萬收視戶,節目內容則以15種語言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