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2台南生技產業博覽會今南紡世貿中心登場,為南台灣生技產業最大盛事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南台灣最大生技展,2012台南生技產業博覽會,今(14)日起為期4日在南紡世貿中心登場,共聚集全國生技160多家廠商,350個攤位展出,除邀集知名保健食品及設備廠外,也吸引十幾家上市櫃生技廠商參與此項盛會,千樣生技產品一次看足,將為參展廠商帶來難以估算的經濟效益,為南台灣生技產業最大盛事。
2012台南生技產業博覽會,是由工商時報主辦,今天包括工商時報社長兼總編輯王嶠奇、經濟部工業主任秘書邱求慧、南科管理局局長陳俊偉,以及市議員王錦德、林慶鎮等都與會參加,賴市長更是卯足全力,替參展的廠商拉抬聲勢,希望吸引民眾踴躍參觀。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工商報主辦的「2012臺南生技產業博覽會」其目的是推動生技產業發展,以創新活力、健康生技為主軸,藉以帶動下一代產業,讓南市能夠永續發展。
台南市政府表示,政府對生技產業非常支持,生技產業已經列為行政院六大信心產業之一,而且已通過生技產業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整合各部會資源,全力推動。在景氣低迷的狀況下,生技是表現較佳的產業,生技將來前景看好,期待這次的博覽會能夠有好的成果。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展示將展出南台灣的生技利基,其中不乏生技產業知名業者,如保健產品廠商台塩、台糖、中油、南寶國際、綠川、南良;益生菌大廠有景岳、東宇、益力康;中草藥大廠有德英、莊松榮製藥、港香蘭、立康、華昌、勝昌;醫材類有康那香、南六、愛民衛材;通路商有杏輝、佳醫健康事業、康緹;製程設備及後段加工業者有凌廣、天成、東正、順傑、可秝、鴻仲、新芳奈米;原料商有維克氏、欣茂等,尚有學、研單位及公協會團體,參展廠商可說是不勝枚舉,展出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以創新活力、健康生技為主軸的「2012臺南生技產業博覽會」,對於整個南臺灣的展場生態也將因此展而變的活絡,加速南、北生技產業平衡。期望在台灣除台北生技月外,未來毎年以「臺南生技月」呈現,讓國人目睹台灣生技產業全面的發展並在南部光發熱;成為南台灣的另一個新亮點。除吸引大廠參展外,也協商各生技廠商能於展示中釋出產品利多,讓國人享用到平價高品質的生技產品。正由於看中預期高參展效益,遠在東部的花蓮縣政府,也設立主題館,帶領慈濟綜合醫院、門諾醫院、署立花蓮醫院等十多家醫療、美容、觀光等業者參展,將為該展增色不少。
    展期四天,除展出千樣生技產品外,另舉辦多場產品技術發表會及研討會,皆免費開放民眾參加,郭綜合醫院亦在會場舉辦免費健檢活動等等,活動多元;另於15日上午930分舉辦就業媒合會,其中還有知名大廠,茂迪、榮剛、宏遠興業及奇美電子參加,共計73家廠商,釋出2000多名職缺,希望為在地民眾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展出時間,9141710:00-18:00。洽詢電話: 062701815或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產發科:(0663769536330929 。更多超值好康活動情報,請見官網http//cec.ctee.com.tw/bio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