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台南市東山區崁頭山孚佑宮仙公廟,回饋鄉梓,捐贈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1輛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東山區崁頭山孚佑宮仙公廟草創於1946年,由越嶺來此的先民所設,主祀神為孚佑帝君呂洞賓,為全台呂仙公之祖廟,且東山區龜重溪內壁毗鄰仙公廟之南勢里等8個里,因里鄰轄區分散偏遠山坡地,由於當地醫療資源匱乏,如遇有突發意外狀況,居民身體病痛或行動不便年長者及緊急救護傷病運送就醫,救命之救護車輛不可一時不備;在得知原區域救護車齡老舊已屆汰換年限,孚佑宮特主動聯繫本市消防局捐贈一般型救護車1輛,供台南市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使用。
    孚佑宮表示,為提倡社會公益事業,回饋東山區、龜重溪內民眾及信徒,在第五屆第四次董監事聯席會議決議動支新台幣190萬元,購買一般型救護車1輛,並配置完善救護器材設備,贈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東原消防分隊,供執行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嘉惠龜重溪內山區民眾、提升緊急救護品質,使緊急傷病患之生命、身體能獲更完善保障。
     消防局表示,今(23)日(農曆88)上午9時,適逢『八仙盛會』的日子,特於孚佑宮殿前廣場辦理救護車捐贈儀式別具意義,由董事長羅豊裕率全體理監事將救護車贈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並由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吳明芳出席代表接受捐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