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台南左鎮「八德安樂園納骨塔」爆發違法出售塔位以及農地違建風波


記者黃天辰報導/左鎮八德安樂園納骨塔今(11)日上午11時發生多名民眾手持「農舍變黃金屋」、「農舍吸金術」等白布條,爬到納骨塔二樓大聲抗議。八德公司見狀立即派員上樓攔阻,並報警處理,警方人員到達後,發現有市府官員正在勘察處理,且現場並無妨害秩序之情事,認為不宜介入。
     八德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前總經理呂玉安氣憤的表示,八德公司因違法設置、營運、販售納骨塔位,經台南縣政府0970198056號函給予2年限期改善以及99828臨時董事會決議不得出售,但負責人置之不理,仍舊繼續出售51個以上塔位;該案經呂玉安檢舉,台南市政府派員發現有三處違法放置情事,八德公司被市府處以60萬元罰鍰。呂前總經理接著說,市府勘察結果與事實不符,且八德公司無視市府之裁罰,仍舊繼續販賣!
    呂玉安認為,市政府裁罰無法有效遏阻繼續情事,將造成不知情之社會大眾權益受損,因此,他認為,市府應依法將違建強制拆除!
    呂玉安表示,是非自有公斷,他與余秋雄、余東鑫已向台南地檢署提出背信之告訴,案經地撿署以「背信罪」提起公訴。呂玉安接著表示,對於違法使用及違章建築,他早就提議進行改善或拆除,但因人微言輕無法獲得現在負責人及多數股東同意,故就此違法使用情形,應處罰不同意拆除之股東,而不應處罰他,這是不公平的。



     上午市政府相關人員到八德公司現場會勘,對於後續處理情形,三緘其口。據了解,八德安樂園是原臺南縣第1家合法的火化場,民國77年開始營業,是一家集合殯儀館、火化場、墓園、納骨塔、停棺室及遺體冰存室的大型殯葬園區。 但其中一棟主要的5層樓納骨塔,是以「農舍」名目申請的違建。多年來已販售出數萬個塔位。3年前就更有媒體報導,指八德安樂園有20多公頃,連綿半個山頭的殯葬園區,除了「大德寶塔」以外,其餘各大小納骨塔建築都是以申請「農舍」的違建。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生命事業科表示,台南市政府3年前就以未依規定使用「農舍」,要求停止販售納骨塔位,並應在2年內提出興辦事業計畫興建納骨塔,並將原有骨灰移至新納骨塔後,原有違建的納骨塔必須拆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