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新化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推動「神奇環保酵素」,把垃圾變黃金;惟心法師印製千本製作手冊免費索取


記者黃天辰報導/位於台南市新化區的財團法人私立佛教觀音村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成立於200511月,秉持著佛家,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悲願,為服務老弱殘病而設立,目前共收容安養的老人有83人,照護品質深獲家屬的肯定與極高的評價。
創辦人宏音法師早年跟隨慈濟證嚴上人濟世助人,目睹老、病、死、貧苦等問題,在慈濟醫院擔任志工時,又看到諸多人世間的病苦,這些讓她感觸良多,發願要成立一所養護靜修老人院,讓老人們能安享晚年,她認為,面對生老病死,唯有佛法,才能根本解決問題,真正讓長者獲得心靈的依託。
觀音村表示,「宗教與安養」是該院的特色,懷著養護的本願,提供專業知識服務老者,讓老人們能享有最人性化的生活;佛光普照下「身、心、靈」得以逐漸淨化與改善,讓他們感受活著的尊嚴與希望,而不會對今生感到身心受折磨。
該村服務項目有,個案輔導、個案管理 日間照顧 收容收養 安寧照顧 社工實習 志願服務 醫療諮詢。
唯心法師表示,照顧老人必須秉持著佛教大愛的精神,提供入住長者寬敞舒適的空間、溫馨如家人的照護及全方位醫療整合服務,用「愛心、溫馨、慈悲心」來照顧入住的長者,讓每一位長者得以身心安頓,家屬們也能安心與放心目前該院欠缺多名護理人員,唯心法師歡迎具有愛心的護理人員,一起加入有意義的行列。
惟心法師認為,為實現觀音村創辦人釋宏音生前遺願,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將朝向籌備二期增建達到200床位,組織制度化、財務和人員等三項企業化的管理,期能在未來能讓觀音村靠自己就能自給自足,最後成為一處溫馨家園的目標。
惟心法師以慈悲心帶領老人們吃齋唸佛,並注重環保概念,提倡愛護地球,把「廚餘廢物」變成「有機酵素黃金」。她接著表示,拯救大氣層、改變氣候的方程式就隱藏在家中的廚餘中   ,酵素就是本世紀補救大氣層及穩定氣候的大功臣   
 「神奇環保酵素」的妙用無窮:1改善土壤,不使用化學肥料減少蟲害,促進植物生長。2、淨化排水系統。3、家庭最佳清潔劑;製作方法非常簡單:黑糖1公斤、鮮垃圾3公斤、水10公斤等,經過三個月後,就會產生神奇的環保酵素。

惟心法師說,製作酵素時,請保持愉快的心情,懷著愛心做,酵素品質會更好!推廣以來,有來至全省各地的許多使用者,來函經驗分享;惟心法師接著說,如何製做酵素與使用方法,手冊裡彩色圖文,非常詳細,免費結緣,歡迎大家索取。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地址:台南市新化區那拔里那拔林1-10 電話:06-5912012 06-5912787 或上網查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