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打擊不法藥物熱門音樂演唱、熱舞表演與園遊會」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打擊非法藥物、拒絕毒品危害,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國際獅子會300D-1區、雲林縣健保特約藥局協會、臺南市藥師公會等多個單位,昨日在市府南側的南島路,舉辦「打擊不法藥物熱門音樂演唱、熱舞表演與園遊會」,現場並有78攤合格藥商產呂展宣,超偶藝人蔡昌憲、蘇哥哥(蘇銘翔)演唱,同時抽出SYM GT125機車一台、蘋果I-Pad、液晶電視等大獎。
    副市長顏純左親臨會場表示,使用非法藥物及毒品嚴重危害治安,為了讓市民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台南市警察局除有專案處理打擊非法藥物進到台南市,顏副市長說所推動的美沙酮替代療法,台南市政府也在法務部縮減預算的情況下,率先全國編列1千萬預算,繼續免費提供美沙酮,同時與嘉南療養院合作,另外提供丁基原啡因藥品,協助毒癮患者進行治療,勞工局也設置復原小站提供就業機會,協助患者回歸社會,從多方面降低治安事件,使得台南市獲得內政部警政署公布的五都治安滿意度民調第一名,警察整體服務滿意度方面,也列為五都第一。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胡明輝表示,台灣使用非法藥物及毒品問題日趨嚴重,慢性病患者多重用藥與中西藥併用易衍生用藥安全問題,雲嘉南縣市的洗腎人口也居高不下,尤其國內還有民眾生病時誤信偏方或自行購藥服用,甚至聽信電台的賣藥廣告,購買療效誇大不實的保健食品食用而延誤就醫,嚴重危害到健康。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景星指出,活動除了超偶藝人蔡昌憲、蘇哥哥(蘇銘翔)、大專院校熱音社、熱舞社、啦啦隊等精彩表演,民眾踴躍玩闖關遊戲換贈品,摸彩抽大獎,最大獎是三陽SYM GT125機車一台,還有蘋果I-Pad、液晶電視、腳踏車等大獎。並有蒼達藥品有限公司等78家藥商宣導合格產品,教導民眾認識不法藥物及毒品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