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關子嶺溫泉資源有限.觀光旅遊局成立「取供事業協調分配」,將加強各營業場所品質管理


記者彭惠美報導/關子嶺溫泉區係屬本市重要著名之觀光旅遊景點,其特有自然湧出的泥漿溫泉,為台灣著名四大名湯,已形成以溫泉為主軸的產業區域,市府觀光旅遊局身為觀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負有提升整體風景區溫泉形象及協助區內各業者解決困境之責任。
    日前報載關子嶺泉源量少,業者緊張乙節,旅遊局表示,早自縣市合併前,針對該區管線雜亂、季節水量不穩、配水不均及場所管理不易等問題及特性,即已研提解決方案及溫泉區管理計畫,作為後續總量控管分配及施政的上位指導計畫。100年旅遊局完成撥用關子嶺露頭國有用地、取得溫泉水權及完成開發溫泉後,成立「臺南市溫泉取供事業」,專責該區域所有泥漿溫泉之分配供應與營業場所稽查管理。其間,更積極協調各溫泉業者溝通討論,全體溫泉業者已同意由旅遊局進行總量觀測、管制及統籌分配溫泉水量,預計101年度底供水設備已可初步建置完成,因原有雜亂管線在施工時已一併整理美化,諒可提振該區環境形象。未來與溫泉區各業者簽約供水上路後,將加強各營業場所品質管理,輔導業者取得溫泉標章,期許一舉打造優質溫泉區之品牌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