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台南市勞工局舉辦「2012晴天創意市集─中秋有情、晴天有〝藝〞」中秋節創意市集吸引大批遊客,活動圓滿成功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於去年12月啓用『晴天創意築夢坊』,藉由網路廣大的資源幫助受過職業訓練的身心障礙朋友能有一個發展的舞台,鼓勵身心障礙朋友不氣餒,往外發展與社會接軌。目前本網站共有20個身心障礙團體或職訓學員參展,438項創作品展示,作品豐富多樣,樣樣精美,令人愛不釋手
2012晴天創意市集─中秋有情、晴天有〝藝〞」中秋節創意市集活動,在社團法人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所組成的舞蹈表演中熱鬧展開,大批遊客也隨著樂音律動,氣氛熱烈感人.市府勞工局王鑫基局長, 副局長余保憲、主任秘書黃惠美及台南職訓中心施貞仰主任, 台南市議會蔡玉枝議員及蔡旺詮議員代表與會, 一起為身心障礙朋友加油打氣。
王局長表示,感謝各界市民朋友、各位貴賓的蒞臨及參與晴天創意築夢坊網站自去年12月啟用至今8個多月已創造超過百萬元的銷售額, 也呼籲市民朋友採買過節禮品時,踴躍購買身心障團體的創作品,發揮愛心,幫助身心障朋友,讓身心障礙朋友開創新的創業契機。
中秋佳節前夕,藉由晴天創意市集中秋節特別活動,邀集了晴天坊參展單位來參與這項活動,期盼能讓身心障朋友的作品能有更多曝光與展售的機會,且拉進民眾與身心障朋友的距離,給予加油與打氣,以實際行動來支持身心障礙朋友的創意作品,給他們多一點鼓勵,讓他們生活更加穏定、更多信心。
2012晴天創意市集─中秋有情、晴天有〝藝〞」中秋節特別活動,邀請了10個展示單位現場設攤展售:社團法人台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康復之友協會、社團法人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社團法人台南市火炬殘障勵進會、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社團法人台南市身心障礙運動推廣協會、社團法人台南市私立長泰教養院、以及參加職訓班結訓學員張恩蓉、呂梯、呂彩琴等。現場「中秋知多少」-猜謎有獎活動、「禮讚晴天」、「集點趣」-集點贈好禮等相關活動亦獲得民眾熱烈參與。期望透過創意市集的方式,展示多樣性精緻特色作品,一方面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身心障礙者一同加入此推廣平台,另一方面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給身心障朋友加油與打氣,並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朋友的創意商品,給他們多一點鼓勵與肯定,讓他們生活更穩定。
關於本活動訊息及「晴天創意築夢網」網址請參閱。(http://minority.tainan.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