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綠金」強棒再出擊,新市區農會「101年新市毛豆產業文化活動」今熱烈展開,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推廣及行銷在地毛豆產業,101年新市毛豆產業文化活動」今天正式熱烈展開,今(27)日上午10時至11時,在農會4樓會議室,舉行101年度新市毛豆產業新品及成果發表會活動,並邀請台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代言,會中也將展示今年行銷成果及推出新研發商品。
     顏副市長致詞表示,新市區農會毛豆推動有很好成效,總幹事與農會成員非常認真。毛豆附加價值很多,蛋白質含量很豐富,其是人體的「必須胺基酸」,可預防失智、老化、以及血液循環都有助益;毛豆公主之選拔,經過禮儀、美姿等訓練,可改變氣質,也可改變一生,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農會表示,自2009年首創於國內行銷毛豆系列產品,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台南市政府指導下與新聞媒體朋友協助下,年年行銷屢創佳績,並已在我們國內造成一股食用毛豆風潮。
     總幹事李朝塘表示,毛豆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第一名,在日本榮獲最高品質;毛豆莢歷年來銷售最好,是內銷市場的天然健康食品。;尤其毛豆鬆蛋糕今年銷售成績嚇嚇叫,今年中秋節禮品又推出毛豆椪,深受消費者喜愛。為推動政府政策,活化農地讓農田有效運用,近幾年毛豆產業並在總幹事李朝塘極力推動下,今年種植面積相較去年同期以倍數成長,目前種植面積約一百多公傾。不僅減少閒置農田面積更增加農民收入。
    李總幹事說,已經進入第4屆毛豆公主選拔將於106在農會4樓會議室進行初選,1013將舉行前往新化區觀音村養護中心進行公益活動;李總幹事接著說,毛豆公主選拔的精華就是重是公益活動,去年他率領毛豆公主到觀音村,毛豆公主目睹體弱多病、長期臥床的老人,突然想起家中的年老父母,因為就學之故,無法在家侍奉父母,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農會表示,27日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9時,將分別規劃有在南科毛豆園舉行的農村體驗營、農民觀摩研習、田園寫生、農特產品品嚐與展售,另也在新市國小操場舉辦有農特產品品嚐與展售、毛豆公主選拔決賽、產業文化表演活動、毛豆寶寶製作、毛豆寶寶創意造型走秀、創意料理推廣及四健會成果展,屆時歡迎民眾都能逗陣踴躍前往共襄盛舉。
  農會為滿足國人飲食的需求及提供多樣選擇,已陸續推出毛豆麵、毛豆莢、毛豆沾拌醬、毛豆紅醬、毛豆青醬、極品毛豆香鬆、毛豆米粉等具有附加價值的產品及伴手禮,且行銷業績較去年同期更成長有4.5倍。






    農會所推出的原味毛豆莢保冰袋伴手禮,在2012年入選農漁會百大精品及2012年台南市20大伴手禮雙獎項,今年更經評選再次獲選為2013年農漁會百大精品,農會為提供予消費者多樣化之選擇,今年再以年輕族群組成的小家庭為對象,推出精巧適量毛豆米粉方便包新產品「心思故鄉毛豆米粉」伴手禮、毛豆香酥脆,及適合彌月誌喜及送禮的毛豆香鬆蛋糕、毛豆椪、毛豆冰心泡芙等甜點系列產品。農會更在毛豆產業新品及成果發表會活動中,毛豆創意料理以辦桌方式展現,將以毛豆系列產品結合在地食材簡易烹調出,毛豆涼麵、毛豆牛蒡燉雞湯、毛豆麵手卷、毛豆炒米粉、毛豆珍珠丸佐毛豆香鬆米糕、毛豆海鮮南瓜盅、毛豆蒸石斑魚卷、毛豆冰淇淋等多道美味佳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