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高鐵接駁車分「大小漢」市議員林美燕、林燕祝要求交通局通案檢討


 記者黃天辰報導/新營至太保高鐵接駁車將於9月份復駛,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林燕祝認為交通局大小眼,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局應通案檢討,照顧全體市民。林美燕議員表示當初因台鐵沙崙支線通車,原台南火車站接駁車線要取消前,他就建議交通局規畫以更改路線取代,改為經議會、安平、喜樹再上86號快速道路,但至今沒有下文;林燕祝議員也指出他在1001月就提案要求交通局爭取接駁車行駛永康地區,交通局同意爭取,至今也一樣沒下文。
      2位議員認為交通局積極為新營地區民眾爭取接駁車的努力值得稱許,但同樣是台南市民,不應該有不同待遇,林美燕說南區本來就欠缺公車資源,爭取接駁車非常必要;林燕祝則說永康區截至今年7月人口數達 222,764,已超越東區成為台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縣市合併近 2年卻一直沒有公車網路,高鐵接駁車也只限於奇美醫院(中華路),而目前高鐵2條接駁車路線均偏重在南台南,這應該和高鐵沙崙車站位處南端有關,長期忽視北台南地區民眾行的權益。而且高鐵公司有意從明年起取消免費接駁車服務,交通局必須做好先期規劃,提早告知民眾,以免到時民眾措手不及。
      交通局主秘李光益表示,有關路線都陸續和高鐵公司協商爭取中,但高鐵公司目前傾向不再新開路線,而且未來取消免費接駁車勢所難免,交通局屆時會接手辦理,南區部分已找興南客運公司規劃,計畫書已準備送局,至於偏遠地區規劃以轉運站方式因應,至於收費與否、如何收費等尚須檢討規劃,以高鐵2條路線來說,每年約需5000萬,未來路線也會依地方需求加以調整。
      林美燕、林燕祝2位議員詢問交通局何時可以提出規劃,李主秘承諾2個月內提出,如果有最新進度也會向議員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