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台南醫院新化分院16切電腦斷層啟用以及新進醫師陸續加入分院醫療團隊,醫療品質大幅提昇


記者黃天辰報導/衛生署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地處於國道三號、國道八號、以及二十號省道交會的交通樞紐上,肩負政府照顧廣大山區民眾公共衛生及健康的重責大任,為醫療資源不足的山區民眾提供門診、急診、住院、居家護理、健檢及社區服務已有11年。
    去年48日分院電腦斷層的損壞,造成偏遠山區民眾就醫的不便,院方與衛生署依政府採購法努力完成必要程序下,目前、終於將新化分院的電腦斷層安裝完成正式啟用,由原來2切提升至16切。電腦斷層切數越多,代表偵測的探頭數越多,即掃描速度加快、解析度更精細,更小的病癥或腫瘤就可以更清晰的呈現。同時,再經過電腦重組斷層影像,便可獲得任意切面和3D空間的立體影像,這對民眾無疑是一大福音!
  臺南醫院李伯璋院長自上任以來積極與成大醫院合作經營,並全力支援及強化新化分院的醫療能力,91起延攬曾任南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召集人的成大莊佳璋副教授為總院副院長,並指派甫自美國波士頓大學進修回國的外科莊仁賓醫師擔任新化分院執行祕書,協助劉明道分院長負責協調與處理有關分院品質的提升與經營的效率。同時、自八月份起已有新進醫師陸續加入分院醫療團隊,包括台大醫學系畢業的胸腔內科施惠雯醫師;成功大學醫學工程博士學位候選人骨科戴大為醫師;以及具有豐富之急診醫療照護經驗涂洪忠醫師(新化子弟)。另外剛由美國哈佛大學進修歸國的台南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李妍蒨醫師(莊仁賓醫師夫人),也將於新化分院開設門診,提供高品質癌症醫療照護。目前分院努力補齊醫師人力,總院也將安排必要相關科別醫師門診診療,再配合成大醫院支援「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計畫(IDS計畫)」,希望能提供民眾擁有更完整之醫療照護團隊。
新化分院是台南醫院的分院,台南醫院對於分院的經營是責無旁貸的。在衛生署規劃的成大醫院與署立台南醫院合作經營的架構下,新化分院當落實醫療垂直整合的目標,提供廣大山區民眾高效率以及高品質的社區醫療服務,達成公立醫院照護民眾的使命。這段時間因為醫師人力不足與電腦斷層設備故障,的確造成民眾的不便與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