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永康永大路LED宣導牌燈色不當 ,市議員林燕祝要求改善 高公局從善如流改紅色


記者黃天辰報導/公路總局、交通局等單位為了宣導各項交通法令或政策,經常在一些重要路段設置宣導牌,近來陸續改為LED宣導牌,最近有民眾向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陳情指出,台一線在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與蔦松二街路口的LED宣導牌剛好在紅綠燈號誌上方,而宣導牌採用綠色燈色,他由永大路行駛永大陸橋下橋時,眼睛餘光感覺前方燈號是綠色,以為路口是綠燈便未減速,等接近路口才猛然發現是紅燈,趕快緊急剎車,差點撞上蔦松二街出來的機車,非常危險。
    林燕祝議員接獲陳情後表示,她由服務處至議會開會都要經過這個路口,先前因秘書在此緊急剎車,一度還怪罪秘書開車不注意,後來才發現陳情民眾所說的狀況,該宣導牌位於紅綠燈號上方,且不像一般都用紅、黃色系,而是採用綠色,真的很容易造成駕駛人的錯覺,經她向交通局查詢確認該宣導牌係高公局新營工務段所設置,立即建議更改LED燈色,目前已經改為紅色。
林燕祝表示此處鄰近國道一號永康交流道,車流量很大,相關公路單位在此設置宣導牌的確可以達到宣導效果,但未考慮設置點在紅綠燈號誌上方,採用綠色真的不恰當,不過高公局新營工務段已經從善如流更改燈色,應該不會再造成駕駛人誤判燈號的危險情形,林燕祝議員同時也提醒高公局和市府交通局,以後設置各種LED宣導或指示牌,應該詳細觀察附近環境,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危及用路人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