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國中小新進教師研習 賴市長期許為台南教育注入新活力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教育局81516日於大灣國小舉行101 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新進教師研習,為勉勵台南市的教學生力軍,市長賴清德今(15)日致詞時期許新進教師將教育當作志業,不吝對學生付出關愛,成為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翅膀的重要推手。他也希望老師們能持續充實新知,創新教學,為台南教育注入新活力。
此次參與研習的新進教師人數達640人。賴市長致詞時特別說明台南市校長遴選、教師甄選制度為「用人唯才」、「公正」、「公平」、「公開」,他恭喜新進教師靠自己的本事加入大台南教育的行列。尤其台南在歷史上有300年以上是台灣的首都,擁有全台第一座孔廟,市民也很重視教育,賴市長認為老師們在台南執教,定能事半功倍。
身兼醫師的賴市長認為,「醫師救人一命,而教育則能改變人的一生」,他期許新進教師將教育視為志業,不只當作一份餬口的工作。「有愛的孩子不會變壞!」賴市長希望老師們不吝對孩子付出關愛,讓家庭環境困難的學生也能感受到溫暖,成為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翅膀的重要推手。
賴市長也和大家分享,日前《親子天下》雜誌公布的「2012年縣市教育力總成績單」,台南市儘管財政困窘,卻在「教學力」與「弱勢關懷力」上分居全國第三、第二名。去(100)年台南市在教育部主辦的「校長領導暨教師教學卓越獎」亦成績斐然,入圍比例為全國最高,賴市長將此成績歸功於所有校長、老師們的努力,他勉勵大家持續充實新知、創新教學,讓大台南的教育繼續蓬勃發展。
由於12年國教仍照既定時程於103學年度實施,賴市長再次強調,儘管已再三向中央表達對於政策倉促上路的憂心,但台南市還是會全力以赴,除了將與轄內17所大專院校合作,並與在地產業結盟,他希望老師們一起配合,協力讓台南市12年國教的推動更穩健。
台南市101 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新進教師研習,目的在協助新進教師瞭解台南市教育施政主軸及推動現況,熟悉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機制及教學資源,並增進輔導與管教學生之知能。課程包括教師的權利與義務、性別平等教育、教師精進成長等,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王水文也特別擔任研習講師,教育局長鄭邦鎮亦將於明(16)日主持綜合座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