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台南市新化分局山上分駐所警員楊錦煌視民如傷,獲民眾致函感謝


記者黃天辰報導/新化分局日前處理人民陳情案,ㄧ位陶姓名眾致函分局長,讚許新化分局有位優秀的人民保姆,並敘述其於101623日因胃部疼痛、且嘔吐暈倒極度不適,致跌倒受傷,經新化分局山上分駐所警員楊錦煌妥適處理送醫,住院期間楊員將其視同親人前往照料慰問,真誠流露為民服務熱誠,特將此不為人知的優良事蹟披露出來。
警員楊錦煌當日02-08時執行待命服勤勤務時,接獲勤指中心110報案後旋即前往山上區南洲里南洲139號(近山上區菜市場)前處抵達現場後,立刻通報山上消防分隊消防人員到場救護,並協助將陶民送至永康區榮民醫院診治;住院期間楊員仍持續探視關懷,陶民出院後楊錦煌也前往探視,以暸解陶民身體是否逐漸恢復健康,楊員勤餘時間,在轄內巧遇陶民候車,亦主動向陶民請安問候,並主動說要購買2罐奶粉贈陶民,並詢問陶民要購何種奶粉牌子適宜。陶民出院後,對於警方熱心協助且來信對楊員為民服務之精神極為感激,本案楊員為善不欲人知,優良事蹟經轉傳至市警局陳局長獲悉員好人好事表示欣慰,指示公開表揚並主動贈予楊員腳踏車,由新化警分局代表局長公開表揚,楊員除工作有很好表現並於本次警政署南區跆拳比賽榮獲初段組個人亞軍,藉此表揚籲請同仁效法此服務精神。
   
新化分局分局吳分局長表示,平時在各種集會即要求所屬員警,應積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秉持著把民眾的小事當成警察的大事的精神,員警楊錦煌發揮愛心及同理心,主動協助民眾,為民服務行為有助提昇警察形象,以為模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