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經濟部昨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2012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盛況空前


記者鄭永德報導/為促成國內業者共榮合作,經濟部持續推動「中小企業商機媒合列車」活動,積極打造中小企業專屬的商機交流平台,從技術、產品、資金、管理、行銷、通路等各個構面協助企業,陸續在北部舉辦台北、新竹等地區商機媒合活動,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為提升台南企業拓展新市場、新商機,力邀經濟部在南部舉辦一場,中小企業處於昨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登場舉行,以「低碳古都‧綠能新機」為主題,是歷年來南部場次規模最大的一次。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賴市長出席表示歡迎及感謝,也期望及歡迎未來每一年都能來到綠能低碳的台南市舉辦,做為城市發展的旗艦。
    林欽榮副市長致詞表示,首先感謝中小企業經濟處將2012新商品發表會移到台南舉行。他說,台灣是以中小企業起家,足見它的重要性,特別這次非常難得是以台南的「低碳古都‧綠能新機」為主題。他希望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能持續努力爭取,未來中小企業每年都到台南來舉辦,將新商品媒合會發展得更好。
    林副市長並指出,在這樣的情境中,也要特別感謝,今天不只是多家廠商一起來做媒合,方才參觀看到他們的產品也都非常的突出;同時還有5家台南大學包括南台、遠東、崑山、嘉南藥理、南榮等五所科技大學的參與,這些都已經跨步於產學研發的結合。相信今天這樣的媒合,在台南低碳城市的領域裡,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商機做為台南市城市發展的旗艦,不僅是各位中小企業新商品的發表,同時也有無限的商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營輔導管理組長蘇文玲致詞時非常感謝台南市政府對這次活動的鼎力協助,她表示,經濟部鑒於中小企業有很多好的商品因缺乏一個合適的平台行銷,因此自96年起舉辦一系列的中小企業商機媒合列車活動,主要是針對中小企業新研發的產品技術及有資金需求的中小企業給予協助,每年會舉辦1516場次,而今日在台南舉辦的這場商機媒合發表會是規模較大的場次。
    蘇文玲並指出,商機媒合列車每年都可以創造2億以上的媒合金額,自96年至今整個媒合金額已超過18億,這對中小企業有很大的幫助。除了媒和平台之外,經濟部也有許多配套措施,讓中小企業有更好的研發協助去開發更多的新產品及新技術;此外,今天的活動還安排專業人員為大家說明,國發基金將提撥100億元投資中小企業,這是透過投資公司評估之後進行投資,這對中小企業來說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融資管道。
    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萬霖表示,「2012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除北部三場外新竹以南只在臺南舉辦一場,這場媒合會,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工研院服科中心,與臺南市政府、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攜手合作,結合產、官、學、研四方力量,邀請南區創新型企業及南臺、遠東、崑山、嘉南藥理、南榮等五所亮點科技院校,共襄盛舉。「2012新產品發表商機媒合會」不僅邀集新品亮相,也針對中小企業關心的資金籌募議題,安排國發基金加強投資中小企業的推廣人員到場,面對面向所有想瞭解政府資源的中小企業主當面說明,全程免費開放,歡迎有意願尋求技術、行銷、資金合作、瞭解政府資源的企業,與一般大眾蒞臨參與,相互交流。誠摯邀請各界來府城臺南走一趟,在古都裡體驗台灣中小企業深具特色的創新精神。
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營輔導管理組長蘇文玲、台南市工策會總幹事王萬霖、副總幹事王建民、工研院經理張滋煒及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徐國棠等人共同啟動,正式揭開活動序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