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左鎮噶居寺舉行「盂蘭盆超薦大法會」,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記者黃天辰報導/儘管天秤颱風來襲,噶居寺「盂蘭盆超薦大法會」依然如期進行,除了落實慎終追遠、報恩盡孝的精神,更希望藉此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左鎮區噶瑪噶居寺在8232425日三,舉行「盂蘭盆超薦大法會」,恭請開山活佛──洛本天津仁波切主法,啟建阿彌陀佛密壇,超渡先人往生極樂世界。法會現場,雅致的蓮位前,點燈、燃香、供饌、供果、供茶,表達對列祖先人的敬意。十幾位喇嘛以藏語念誦經文,莊嚴法樂齊鳴交響,不僅利益亡者,也安頓了人心。
農曆七月,民間認為鬼門大開,繪聲繪影,諸多禁忌。但在正信的佛教,不但沒有這些迷信色彩,反而賦予七月孝順感恩、慈悲大愛的意涵。《盂蘭盆經》記載:佛弟子目犍連的母親死後墮為餓鬼,非常痛苦。目犍連請示佛陀,怎樣才能解救母親脫離苦海?佛告訴目犍連,在七月十五日僧眾「結夏安居」圓滿這天,以百味飲食置於盂蘭盆中,供養佛法僧三寶,把功德迴向母親,可讓她離苦得樂。因此農曆七月就佛教徒而言,是莊嚴的教孝月,而非鬼影幢幢,諸事不宜。
    洛本仁波切推動藏傳佛教在台灣生根,每年農曆七月盂蘭盆會,必定舉辦超度;同時結合本土習俗,盛大辦理普渡,並宣讀祝禱文。誠意殷切,供品豐盛,圓滿前擲筊,連年聖杯,皆大歡喜。
噶居寺在825清晨四點起,特別舉辦長達四小時的朝山,唸誦觀音六字真言,環山繞寺,三步一頂禮。來自全省的信徒,凝聚善念、沈澱心靈,為台灣祈福,並以孝心迴向先人往生淨土,在世父母吉祥安康。  
   
25日超度圓滿時,仁波切將主持蓮位火供儀式,寺方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