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今頒獎「美攝臺南-攝影作品徵選活動」優勝者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歡迎遊客來到古都臺南旅行,將旅行中點滴紀錄下來,並透過臺南在地民眾的觀察,呈現臺南城鄉風貌的多元化,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美攝臺南-攝影作品徵選活動」,24日在臺南市政府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第一名何敦凱、第二名陳正祥、第三名郭英平及優選10名、佳作20名。
歷經兩個月時間,「美攝臺南-攝影作品徵選活動」收到來自全臺各地攝影好手的作品,總共1267件,拍攝地點除了古蹟景點外,還涵括日出美景、鹽田生態、歷史遺跡及米其林推薦景點。
本次攝影比賽特邀請臺南知名攝影師李振雄、張武俊及盧枝德擔任評審,對於優勝者的作品,以光線明暗、層次清楚的方式來呈現建築物之美感,採光、補光得宜展現出廟宇風度的攝影技巧,評審老師給予相當的讚賞與鼓勵,評審標準除了以攝影技巧為主,還重視主題的掌握及構圖創意的表現,以及觀光文宣使用的應用度。
今日出席頒獎典禮的入選者也分享攝影技巧與得獎心得,得獎者一致認為拍攝一張好照片,必須天時地利,天候好壞更是影響攝影的重要因素。第一名得獎者何敦凱由也是熱愛攝影的父親何重佳代表領獎;特地從高雄前來領獎的第二名得獎者陳正祥,獲選作品「赤崁樓」,他與大家分享拍攝赤崁樓的經驗。他說:因為園區空間狹小,不容易表現,所以運用了魚眼鏡頭,展現空間感;第三名郭英平得獎作品「南鯤鯓代天府風華」,他的作品構圖有藍天、白雲、古色古香的木造牌樓建築,他表示,利用廣角魚眼鏡頭,可以展現壯觀美景,同時也是因為好天氣才能構築出這麼一張好的照片。
觀光旅遊局表示,民眾可以在臺南好好玩網站欣賞所有得獎作品。本次活動藉由入選者的鏡頭捕捉臺南的美麗風光,得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臺南旅遊,類似活動將持續推動,歡迎攝影好手踴躍參加。同時鼓勵民眾來臺南旅遊,透過照片留下美好的旅遊印記。目前尚有辦理「臺南山城花園攝影比賽」持續徵集中,歡迎攝影同好投稿參賽。
評審選出特優作品3名可獲獎勵金:第一名30,000元、第二名20,000元、第三名10,000元;優選獎10名每件可獲獎金2,000元;佳作獎20名每件獎金1,000元,所有得獎者皆可獲頒獎狀乙紙,以資鼓勵。
評審結果由何敦凱的「大天后宮之美」贏得第一名,第二名由陳正祥的「赤崁樓」獲得,第三名為郭英平的「南鯤鯓代天府風華」。入選優勝作品有:何敦凱的「神農街」、陳威宏的「鹽田樂趣」、李水財的「億載金城之美」、方義雄的「海安路藍晒圖之美」、陳怡夙的「祀典武廟朱牆之美」、陳鼎鑫「西港蜈蚣陣」、洪錫明的「古蹟教學」、吳柏賢的「古堡美景」、吳國禎的「王船祭」、蘇茂荃的「七股潟湖」。
    其餘入圍佳作者為王聖文「龍騰七股」、郭英平「樹屋集錦」、何敦凱「德記洋行」、黃海彬「運河夜景之美()」、蔡燿嶸「煙火耀市府」、李志鴻「開元寺全景」、洪錫明「發現孔廟」、陳正祥「宮裡天井之美」、李怡諄「城隍廟」、李志鴻「南鯤鯓印象」、李志鴻「祀典大天后宮之美」、賴楠忠「東洋石碑」、陳滄海「夜之風華赤崁樓」、鄭馥華「天壇之美」、方義雄「安平古堡殘蹟()」、謝坤軒「向前走」、李水財「臺灣府城大南門景觀」、何詠琳「古堡樹影」、李宜蘭「古堡風華」、吳柏賢「孔廟一角」。

本次入選獲獎作品,未來將作為臺南市政府推廣文宣使用,讓攝影者眼中的臺南可以與喜愛旅遊臺南的朋友分享。觀光旅遊局十分感謝所有參賽者,不管得獎與否,大家的努力都值得肯定。未來有機會希望大家繼續透過鏡頭為大臺南留下永恆回憶。所有入選作品可上臺南好好玩http://tour.tainan.gov.tw/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