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警妻控訴女議員把老公當司機、奴才與議員申請隨護浮濫,台南市警局發出聲明稿澄清


記者黃天辰報導/今(13)日蘋果日報刊載:「台南市未婚女議員林宜瑾,遭隨扈的妻子控訴「她把我的警察老公當司機、奴才。」隨扈妻子抱怨,丈夫近1年半,每天早出晚歸,近2個月來甚至每周有3天不回家,丈夫領槍上班,只為了載女議員去趕酒攤、聽議員酒後心聲。她苦勸丈夫「棄政保家」,卻換來丈夫無情責罵,她痛斥市警局放任議員浮濫申請隨扈。」以及:「調查台南市議會56名議員,誇張到竟有26人(包括正、副議長)申請隨扈,比率逼近1/2,幾乎是一個大型派出所的警力,離譜得不可思議。若以隨扈警員平均月薪6萬元計算,台南市政府每個月就幫議員支付156萬元『私人保全費用』。」 這篇報導震驚政壇與警界。
    台南市警察局隨後發出聲明稿表示,林議員因屢遭不明人士電話恐嚇騷擾及其座車於9979在臺南市永康區仁愛街遭蓄意毀損,恐人身有遭受危害之虞,遂於10039日向本局申請安全警衛1人,按警察局「安全警衛派遣及執勤作業要點」規定並考量林議員安全,林議員所提出安全警衛需求案,符合本項作業規定並遴選交通警察大隊第三中隊警員林坤賢擔任安全警衛工作,自100318日起派遣,考量林議員安全及有無危害之虞,每3個月檢討1次,經警局審核林議員所提出事由,均符合規定。
    警察局說,林妻於10189日向該局督察室反映林員經常未返家且擔任林議員駕駛等情,警局立即派員調查,發現林員執行898時至20時安全警衛勤務,80分簽出服勤,但未執行林議員安全警衛勤務,私自前往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永康拖吊場休息,嚴重違反勤務紀律,予以記過一次,並曠職一日處分,立即將林員於101810日撤派並歸建交通警察大隊。
    警察局表示,查林員擔任林議員安全警衛期間未有擔任駕駛情事,有關林員經常不返家,未能照顧家庭,乃因其夫妻感情不和睦且經常吵架所致,非因執行安全警衛勤務所造成。
   對於臺南市議會計有57名議員,計有26名警衛人員擔任議員隨護,比例逼近2分之1,申請過於浮濫,被諷治安太差一節,南市警局接著表示台南市市議員席次共57席,警局目前派遣議員安全警衛共26人,派遣比例占45.6%,上述議員因個人在議會問政風格、為民服務、揭發弊案及選舉恩怨,有遭民眾嗆聲、座車遭毀損等情,致人身安全有遭受危害之虞,因而向警局申請安全警衛。警局每3個月定期檢討安全警衛人員執行現況,針對警衛對象保護事由個案審核,如保護事由已消滅,立即停止派遣。
警察局說,自100年元月迄今,經該局審核停止派遣安全警衛對象計有5人,其中發現行為不當(從事非分內工作充當司機者)、違反勤務紀律之安全警衛人員計有2人,均予懲處並撤派歸建,每月派遣警衛對象人數均不一。該局派遣安全警衛均依申請人之人身安全遭受危害個案考量,與整體治安無關;安全警衛人員遴選須符合無重大違法、刑案紀錄、五年內未因品操受記過以上處分等資格條件,另每半年須參加訓練並測驗,未到訓或測驗不及格者,即予淘汰,目前執行特定人士(含各級民意代表)安全警衛共26人均符合上述遴選條件且參加受訓、測驗合格,符合相關規定

針對媒體報載臺南市議會計有57名議員,計有26名警衛人員擔任議員隨護,比例逼近2分之1,申請過於浮濫,台南市警察局局立即於今(13)日10時召集轄內16位分局長及保安科檢討安全警衛派遣事宜,並要求各分局分局長於今(13日)1730分前重新評估保護事由,經評估結果,保護事由已消滅立即撤派者有10位,期滿歸建者計有6位,保護事由未消失並需持續派遣者共有10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