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南市警局少年警察隊今起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暑期青少年可睿特小巨人-快樂成長營」活動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臺南市政府主辦、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承辦的「暑期青少年可睿特小巨人-快樂成長營」活動,於今(15)日起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辦理為期2天的露營活動,共計有120位國、高中學生參與。本次活動為市府首創之舉,本年度辦理露營活動,以「可睿特」的名稱當作活動名稱,據市府表示「可睿特」一詞是以英文character發音直譯而來。其意思是品格。課程內容安排將「溝通」、「守信」、「尊重」及「信賴」等品格元素融入活動中,並透過團隊參與、互動等品格教育內涵,充分融入其中,以發揮團隊生活教育之精神價值,再藉由專業輔導員的引導與體驗學習分享,有效啟迪品格教育發展,期能達成品格營之最佳活動效益。

    少年隊表示,隊近幾年來,由於社會型態快速變遷,青少年學生易受到幫派利用,致使毒品濫用問題日益嚴重,因此市府表示會陸續於本市推動「暑期學生輔導活動」、「校外網咖及交通聯巡支援勸導服務」等多項活動,希望所有的青少年朋友都能擁有一個豐富多元且正當的青少年歲月。許多外界團體舉辦各式各樣的營隊活動,吃要吃得豐富,住要住得舒服,主辦單位都已經幫他們設想周到,反而失去讓孩子學習獨立的機會。此次市府辦理的活動,講求活動中學習的精神,期望教導青少年在小小年紀就開始協助承擔家裡事務的「小大人」責任,因此特別設計以野炊的方式,讓小朋友嘗試自己生火煮飯、整理房務、洗衣服、搭設屬於自己的家,體驗父母辛苦照料子女三餐的辛勞,試想您家小朋友拿著鍋鏟充當小小廚師,那專業且專注的表情;努力學習自己折疊整理著平時在家永遠散亂的棉被時,那認真可愛的表情,看著他們在活動後的成長,該是多麼令人感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