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印尼亞齊大學參訪台南大學,共同研商推動兩校國際學術交流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推動臺灣華語文教學之發展與國際華語文合作之交流,國立臺南大學邀請姐妹校印尼亞齊大學秘書系於今(31)日至南大交流參訪。參訪團由諾德希拉(Nurdasila Darsono)主任率領該系五位師生,與南大印尼籍校友梁春霞老師,南大國文系張惠貞主任,以及來自亞齊大學經濟學院至南大理工學院經營與管理學系擔任交換教授的巴斯利(Hasan Basri)教授共同研商推動國際華語文教學合作事宜,落實國際學術交流。
  印尼亞齊大學與南大已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書,而今該校特地前來,為了向南大協尋優秀華語文教師及相關華語文教學管道,也期盼透過南大國語文學系及語文中心的協助,能在該校設立專門教學華語的中心。南大國語文學系對此國際學術合作方式表示極高興趣,同時也希望國語文學系的學生能有機會至亞齊大學擔任教師,以強化學生華語文教學的相關經驗。
  活動中,南大國語文學系張惠貞主任及印尼亞齊大學秘書系諾德希拉(Nurdasila Darsono)主任簽署兩系的合作交流備忘錄,期望共同推動成立印尼亞齊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南大李健興研發長表示,希望未來南大與亞齊大學秘書系的合作,能為南大培育更多優秀的華語文教學師資與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