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總質詢火大,代表沙卡里巴全體攤商向賴市長遞出「戰帖」!



記者黃天辰報導/市議員盧崑福24日上午在議會定期大會,針對七項提出質詢:
1、台南市運河,臭味何時了。2、、鐵路向東移,要有同理心。3、新沙卡里巴,痛苦的20年。4黑心毒油,市府查多少。5五、億載幼兒園,沒時間再等。6
六、市府永華路,路燈裝好看。7、七、台南市獨特的資源與國際化
    市議員盧崑福表示,運河的整治,自張燦鍙市長開始,到現在已經14年了,運河的水還是很臭,質詢市長、環保局長、水利局長 難道都沒感覺嗎?「污水截流、污水下水道接管工程」什麼時候會完成?盧崑福用台南運河與清溪川的比較,給賴清德市長的市府團隊做一個參考。
      盧崑福質詢市長,鐵路向東移(暫定15公尺)是合法嗎? 既然有合法,依法有據,又為著台南市民的利益,為什麼不馬上做,還要拖拖拉拉這麼久?盧崑福最擔心的是,市政府堅持用行政院的版本,這條鐵路地下化,會變成第二條地下街。他主張按照自救會的訴求,就開一次聽證會,把問題一次解決!
    新沙卡里巴攤商接到市政府命令,11月底要自行拆除搬離開,這個命令,在情、理、法都有問題,盧議員建議市長暫停處理!他要求法制處根據地方制度法,研擬自治條例,針對沙卡里巴攤商提出協助的辦法,然後,再送議會審議,也可比照鐵路地下化407戶,成立照顧專案;代表沙卡里巴全體攤商向賴市長遞出「戰帖」!
    盧崑福質詢衛生局長,耽心這些黑心毒油,賣到夜市、自助餐、小吃店,甚至學校的營養午餐,有多少市民、多少學生會受到危害,衛生局對這些學校營養午餐的供應商,都全面檢查了嗎?台南市營養午餐受害學校到底有幾間?這次毒油事件,盧崑福請衛生局公布全台南受害學校的名稱,以及受害人數有多少?
他同時慎重要求賴市長,一定要代表台南市民,和這些無辜的學生,向販賣毒油的廠商要求賠償!
    盧崑福質詢教育局長,今年419的定期大會,有建議希望今年度趕緊在五期億載國小附設幼稚園,最好是大班、小班各一班盧崑福質詢工務局長,關於永華路兩邊人行道,自中華西路,一直到光州路,總共有275盞路燈,有一半以上不是壞掉,就是被樹葉擋著,已經完全沒功能。希望藉由民間社會人士認養路燈的電費,也要趕快把路燈修理好。
    盧崑福指出台南市有特殊、罕見的資源,是其他21個縣市無法度模仿的,像烏山頭水庫,日本的工程師「八田與一」,像台南市與歐洲的荷蘭有32年的歷史淵源,尤其荷蘭與台灣,是世界兩大蘭花王國,如果我們能夠好好發揮,對台南市的發展,會有極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