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黑面琵鷺飛抵南布袋濕地,吸引了大批的賞鳥人士駐足觀賞

記者彭惠美報導/時序進入秋冬之際,隨著東北季風漸漸吹起,除了常見冬候鳥如大白鷺、蒼鷺、鸕鷀等已飛至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南布袋濕地渡冬,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更於1023日觀測到首批約135隻的「黑面琵鷺」前來棲息,嬌客們悠閒地在南布袋濕地覓食,也吸引了大批的賞鳥人士駐足觀賞。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致力於南布袋濕地生態保育,除了生態環境維護,亦進行區域管制措施,減少人為干擾,並於1016月起與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合作進行生態環境調查與監測,調查出魚類1923種、植物2884種、鳥類51種,包括黑面琵鷺、白琵鷺,珍貴稀有的魚鷹、紅隼等,生態物種豐富。

雲嘉南管理處特別呼籲民眾賞鳥時,切記應遵守「不喧嘩」、「不引誘」、「不追逐」的三不原則,不讓鳥兒受到干擾,才可年年欣賞到美麗的生態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