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3年度藝流國際秋季拍賣會拍賣成交總金額新臺幣為128,581,060元,共拍出192件作品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北-2013年度藝流國際秋季拍賣會,於1012日在臺北長流美術館亮麗落槌。本次拍賣成交總金額新臺幣為128,581,060元,共拍出192件作品,總成交率62.33%,中國書畫專場成交率更上達七成。
此次收穫豐饒之秋,所推出大師經典,佳績迭出。傅抱石一幅《西風吹下紅雨來》詩意皴染,表現最為亮眼,一番熱烈搶標後,創下新臺幣1,770萬元成交價。張大千的《老松懸瀑》以臺新幣1,121萬元精彩成交,其寫意《紅荷》也交出新臺幣649萬元好成績。林風眠本拍作品表現俱佳,《金色山林》新臺幣708萬元、《荷景》新臺幣590萬元、《裸女與靜物》新臺幣4484千元,成果斐然。李可染風格之作《蘭亭圖》,以新臺幣649萬元成交。劉國松的《巴里島紀遊大手卷》更受藏家追捧,最後以新臺幣590萬元成交,現場報以掌聲歡呼。
至於西畫、文物及書畫小品部分,藏家各有喜愛標的,支持者間相互競價,熱絡萬分。溥儒墨寶《楷書長卷》高出預估,以超過起拍價五倍的新臺幣531,000元成交。一批質量俱佳的田黃石珍翫,堪稱拍前詢問度最高,最終搶標至千萬仍未能成功落槌,殊為藏家憾事。而無底價起拍小品,亦不乏愛好者問津,如陳樹人《花鳥》以高於起拍價六倍的新臺幣224,200元成交,李轂摩的《書法長卷(陶淵明歸去來辭)》更有藏家直接喊價,以新臺幣118,000元入藏。
長流美術館館長黃承志先生表示:「這次藝流秋季拍賣會的成績十分優異。香港的行情,不管是價格或成交量,一直以來都是亞洲藝術市場的重要指標,沒料到四月初香港剛拍完,臺灣卻交出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這是因為現代的藝術品收藏家,放眼全球已成風潮,好的作品成為吸引買家最主要的原因。藝流以好作品吸引許多大陸買家來搶購,除了買賣雙方皆大歡喜,此次成交率達近年來之最,也顯示藝流國際拍賣已逐漸成為歐、美、日、港、臺、韓、中等地之藏家必到之場。」
藝流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黃士峰先生則表示:「藝流今季秋拍特別推出VIP拍前預覽,國外客戶可預約一段私人時間提前鑑賞拍品,並吸引來自兩岸等地的愛藝者在預展開放後共襄品賞。平日所提供藝術品私人洽購服務,也十分感謝藝術愛好者的支持,希望藉由藝流的努力,能貫徹願景,對整個藝術產業的源遠流長做出貢獻。」

     2014藝流春季拍賣徵件,將於11月份展開,敬請各界藏家把握機會,共同締造佳績。徵件來函請附上作品照片與相關明細,並請您註明徵件人姓名/電話/地址,以為您受理建置專屬徵件檔案。徵件信箱service@artnumbero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