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協助推廣綠金產業,臺南市議會召開農特產行銷記者會


記者黃天辰報導/協助推廣綠金產業,臺南市議會今(31)日中午由議長賴美惠、副議長郭信良召開農特產行銷記者會,邀請市長賴清德及二十多位議員同仁共同推薦目前正值產季的毛豆、菱角及青皮椪柑,呼籲全國民眾選購正是時候。現場並準備菱角、青皮椪柑、毛豆風味料理及毛豆冰淇淋,供與會來賓一嚐為快。
     大臺南自從合併後,幾乎一整年輪番進入農漁特產盛產期,目前正值新市毛豆、官田菱角及東山青皮椪柑產季,議長賴美惠與副議長郭信良31日中午趁著定期會中午休息空檔召開行銷記者會。這場跨區農特產行銷記者會吸引許多議員共襄盛舉,包括議員林慶鎭、林燕祝、蔡秋蘭、郭秀珠、蔡玉枝、杜素吟、唐碧娥、曾順良、蔡淑惠、曾王雅雲、楊麗玉、陸美祈、蔡蘇秋金、莊玉珠、王錦德、林志聰、張世賢、洪玉鳳、陳文科及陳文賢等皆撥冗出席。市長賴清德也率領農業局長許漢卿、環保局長張皇珍、新市區長鄭枝南、官田區長陳成文、新市區農會理事長鄭登欽、總幹事李朝塘、常務監事劉獅、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正容等相關單位代表,共同為毛豆、菱角及青皮椪柑站台掛保證。會中邀請101年毛豆公主協助推廣,十分吸睛。

    議長賴美惠表示,大臺南先天優質環境有益農作物生長,質量皆優,令人驚豔,例如新市毛豆、官田菱角產值冠全台,酸酸甜甜的青皮椪柑更因氣溫關係,反而以特有的綠色果皮一枝獨秀。賴議長說,在市府團隊、各區農會及農民的努力下,大臺南所生產的農特產品屢獲國際認同,創造無數綠色奇蹟,是真正的臺灣之光。她呼籲全國鄉親把握產季踴躍採購嚐鮮之外,並取菱角、青皮椪柑及毛豆諧音表示,多吃有助”零感冒”。此外,議員林慶鎭及市長賴清德致詞時,皆極力推崇在地毛豆、菱角及青皮椪柑的營養價值及產值。
         大臺南推動綠金產業成果豐碩,新市推展毛豆五年,種植面積超過160公頃,去年外銷產值超過21億元,且品質獲日本最高品質評價,同時連續三年獲農委會評為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今年更拿下全台十大農業旅遊伴手禮,可說是農特產資優生。官田菱角栽培面積約4 百公頃,規模全國最大,年產量約6千噸,佔國內市場7成,而菱角中具有抗老化及防癌效果的「有機鍺」,含量比巴西蘑菇還高。此外,本市青皮椪柑產區集中東山、白河區一帶,預估今年產量將比往年增加百分之5
         除了質量驚人,本市各主要農作物在各區農會努力下,積極開發出多元化農特產品,以增加經濟價值。相關單位也於記者會現場準備菱角、青皮椪柑及毛豆濃湯、炒毛豆米粉、毛豆脆蝦鬆等毛豆風味餐及毛豆冰淇淋供與會來賓品嚐,為毛豆呈現豐富多元的特色料理。千變萬化的美妙滋味,贏得大家一致讚賞。
     為推廣在地農特產,官田區及新市區近來陸續舉辦官田菱角節及毛豆產業文化系列活動。將於本週末登場的毛豆產業文化系列活動,還規劃毛豆產業寫生比賽及懷舊農村再生青少年體驗營,進一步協助孩子從小親近、認識在地農特產物,新市區長在記者會上也力邀市民屆時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