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台南市議員李坤煌建議市府重大建設應著眼於永康發展,加速公墓區段徵收規劃體育園區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議員李坤煌今(31)日上午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指縣市合併後市府政策漠視原台南縣發展,要求市府重大建設應著眼於永康發展,並加速永康區第一(二王)公墓區段徵收,都市計畫變更住宅區配置應以周邊農業區、公共設施用地及已遷葬十年以上土地來劃設,並規劃永康體育園區。
     李坤煌指出,永康運動中心夭折是市政府政策偏頗所致,因永康與永華兩個運動中心案,是同時向體委會申請,同時獲核定及同時獲得補助,並進行評估報告。但永華報告書洋洋灑灑兩大本,而永康報告書卻僅了了幾頁,評估報告中完全沒考量永康的發展與潛力,全部沈醉在舊府城的思維,不公平且預設立場,令人遺憾。他要求市府重大建設,應著眼於永康區是未來大台南市發展潛力最大且最快地區的考量,做最有利發展的連結。
     李坤煌質疑,市府進行永康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關於第一(二王)公墓部分,將住宅區劃設在尚未遷葬之墓地上,死人一遷出,就要活人遷入,有人敢住嗎?原來「體二」用地上所有問題如何解決?而且永康三處慢速壘球場全部不見了?當地二王、三合、五王等三個里活動中心土地哪裡找?他要求,第一公墓區段徵收,住宅區配置應以原週邊農業區、公共設施用地,以及至少已遷葬十年以上之土地來劃設;「體二」納入區段徵收範圍內;忠孝運動公園設施,含慢壘球場應劃設在體育場用地內;體育場用地應規劃為體育園區;同時,應劃設二王里、三合里、五王里活動中心用地。
    李坤煌表示,永康區永大路一、二段東側住戶面臨台糖鐵道和農田水利會溝渠土地必需承租且無法開發的困境,台糖土地租金,他已協調成功,水利會租金協調,初步亦有成果。但地政局所有從民國57年農地重劃後的零星集中地,經長久以來的協調、建議、提案、質詢,依然停留在原點,希望市府加快徵收這些已變更為自行車道和廣場的公共設施地,以利發展。他並指出,原台南縣透天厝集中住宅管理委員會,合併前可以立案,合併後卻不行,大台南市合併,實質上依然用原有縣市規定,一市兩制,也應由市府盡快合理解決。
    李坤煌對市府所強調「錢花在刀口上」也提出質疑,他認為「路平專案」常引起民眾「原已路平,再搞路平,原路不平,依舊不平」浪費公帑之譏;建議應改變工法,可節省經費且不破壞原有植栽,亦可減少營建廢棄物,及施工時的噪音等環保問題。另外,對迫切需要開闢的道路置若罔聞,卻因人而異,開闢未具急迫性的道路。他說永康區中興街64巷即將廢道並建屋堵塞,則原巷內住戶及露晞少年教養院勢必無道路出入,經邀局長現勘獲應允改善,但明年卻未編列預算。眼見即將面臨困境,市府坐視不管,難道這不是刀口上的問題嗎?
而永康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將已開發完成之體一運動公園,規劃為工業區歸還台糖公司,原有永康市公所幾年來建設成果必須廢除,這些人民血汗錢,勢必浪費掉,且永康市民迫切需要的運動休閒公園,要求市府更必須以「花在刀口上的錢」來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