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曾文水庫營運40週年,經濟部水利署舉辦「曾文40‧愛延續」慶祝活動,民眾參與熱烈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了慶祝曾文水庫營運40週年,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假曾文水庫舉辦「曾文40‧愛延續」慶祝活動,同時規劃環湖路跑、兒童寫生、園遊會等與民同樂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此一慶典由經濟部長張家祝主持,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祝賀,同時與曾文水庫長年密切合作的嘉南農田水利會楊明風會長,共同簽署對曾文水庫的祝福。
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曾文水庫營運40年來,已經和南台灣的民生經濟密不可分,而不管是農業灌溉、民生用水、或是防洪發電,曾文水庫的貢獻,卻有賴於南區水資源局一群工程師的奉獻。在慶祝會場中,最特殊之處是邀請了曾文水庫的退休員工回娘家,看老中青三代的水利人,為曾文水庫奉獻了青春歲月,在這個特殊日子裡齊聚一堂、思苦憶甜話當年,頗有薪火相傳的意味,典禮中並播放一支串連曾文水庫40年足跡的紀錄影片,帶動不少曾文水庫新舊員工的激昂情緒。
除此之外,近年來南區水資源局頻頻和地方產官學進行合作,其中包含和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期配合、和台積電公司合作推廣企業節水和環境教育等專案、以及協同水庫所在地大埔鄉公所推動以曾文水庫為核心的「水漾旅遊帶」,在典禮中,經濟部長張家祝、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及上述單位共同簽署祝福,為南區水資源局推動「互利共榮、在地連結」的努力做了完美的詮釋。
據了解,歡慶曾文水庫40週年的系列活動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南區水資源局先前舉辦關於曾文水庫的「老照片‧心故事」影像徵文活動,以及在暑假推出「曾文水庫暑假作業」家庭親子活動都獲得廣大的迴響與參與,除此之外,南區水資源局嘗試結合當地旅遊業舉辦「生態踩線團」,試圖開拓一組以曾文水庫豐富的生態為核心的精緻套裝旅遊行程,此一嘗試也獲得好評。

整個慶祝活動在民眾歡樂的氣氛中、各界的祝福以及曾文水庫的老中青員工薪火相傳的溫馨裡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