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3中華茶藝獎第十屆泡茶比賽暨茶文化節」活動,5日進行泡茶比賽決賽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了擴大喝茶族群、提升國人喝茶的風氣,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輔導新北市政府及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辦理「2013中華茶藝獎第十屆泡茶比賽暨茶文化節」活動,將於105日~6日在新北市政府前廣場進行泡茶比賽決賽,活動現場並有來自全國各茶區之特色茶供品茗及展售,歡迎愛好品茗與茶藝文化的民眾到場體驗台灣名茶之甘醇以及茶藝之美。
農糧署說明,臺灣茶除了茶香濃郁、滋味甘醇外,茶藝文化亦是臺灣名茶特色之一,本次泡茶比賽及茶文化節活動將展現我國在地茶藝文化之精華,並行銷國產優質名茶。該署進一步說明,泡茶比賽部分,計有近百位選手報名競技,經分別於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4區進行嚴格的初賽評選後,共有臺灣、日本、韓國、新加坡及中國等國內外泡茶好手30位進入決賽,將於1056日在新北市政府前廣場進行最後對決,決賽現場同步也有來自臺灣各茶區特色名茶的行銷展售活動、品茗體驗及特色茶席票選等活動,讓到場民眾可以實際接觸與操作。

農糧署表示,臺灣有150餘年的飲茶文化,透過茶藝、茶文化的推廣,建構我國茶產業之新價值鏈,並提升台灣茶產業附加價值。為了讓國人對臺灣茶藝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本次活動也邀請專業的茶藝師引領民眾品鑑台灣各茶區特色好茶,並宣導如何選購茶葉與泡茶的要領,歡迎愛好品茗民眾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選購台灣好茶並品味臺灣茶文化的內涵與香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