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台管處舉辦「102年秋季饗宴~結合創意生活手工藝活動」歡迎報名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有著豐富的濕地生態及鳥類,並住著一群退休的鹽工,老鹽工從事鹽業有40多年的經驗,技術至今仍未遺忘,因此當地的鹽業歷史更值得探訪。該社區也是前往觀海樓必經之地,提供遊客及單車活動朋友休憩及補充體力的好去處。舊鹽村在台管處家園守護圈規劃下,結合社區民眾,推動藝術介入空間,融入在地特色,期以回復往日鹽村風光,並再次向人民闡訴鹽工的辛苦及鹽業風華歷史故事。
102年度秋季饗宴~結合創意生活手工藝活動」是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七股區各家園守護圈、農會及周邊學校,共同舉辦秋季饗宴系列活動,由高淑貞老師利用當地元素教學製作手工藝品,藉由農會及社區力量推廣地方產業,再透過當地光復國小及三股國小精彩的表演,展現當地特色,並有偶寶貝劇團,以真人與杖頭偶的形式穿插,演出太陽之子兒童劇,與台下觀眾互動的表演方式,讓參加民眾有深刻的體驗,最後,黃昏時段播放風中旅者影片,宣導國家公園生態環境永續經營的精神,誠摯邀請一般民眾與社區居民共襄盛舉。

「手工藝品-貓頭鷹製作」活動名額為100名,「手工藝品-布偶製作」活動名額為50名,報名系統102102日起透過台江國家公園網路(http//www.tinp.gov.tw)報名,102108日截止報名,額滿為止,全程免費參加,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有興趣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