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南大關懷偏鄉師資,舉辦「國小資訊科技專業知能研習營」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提昇偏鄉學校教師使用數位教學的能力,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教學科技組暨科技發展與傳播碩士班)與師資培育中心共同實施102學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輔導計畫,於1030假臺南市學甲國小舉辦「國小資訊科技專業知能研習營」。
鑑於偏鄉學校對於數位教學知能的需求,此次研習以資訊科技能力為主軸,帶領教師從事小學課程與教學的數位創新思考,進而精進現職國小教師的新興資訊科技的掌握能力、教學媒體的運用能力及資訊融入各科教學的實務能力。研習課程中,首先由學甲國小陳美卿老師帶領研習教師學習如何設計電子互動白板的教學活動,再由成功國小陳秀梅老師講授行動學習的創新教學策略與課堂實務應用,最後由南大周保男教授與學甲國小林柄宏校長共同主持研習座談,與教師們討論國小數位教學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參與研習的學甲國小姜宏尚教務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南大能舉辦國小教師增能活動,使偏鄉學校的教師能有機會學習數位教學的技巧,期盼能夠以更多元豐富的教學方式與技巧,強化學生的學習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