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投資台南 夢想啟航」,黃市長:打造台南成為優質的投資與就業環境

 黃市長表示,行政院蘇院長之前提到台商回流全台總計投資2000多億元,其中台南佔了143億元,約佔百分之7。自他上任以來,在市府團隊努力之下,1084月相較於107年底,公司、工廠及商業登記新增1,045家,投資額共266.31億元,加上台積電、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商回流等,已投資及投資中的廠商計有1,160案,創造15千億元投資額,顯示企業投資本市持續加溫中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為因應全球大環境變遷,台南市透過各項招商措施,持續建構優質、友善投資環境,今(3)日下午舉辦「投資台南 夢想啟航」記者會,說明近期產業投資成果與利多,多位優質在地廠商以及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代表蒞臨支持。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企業主願意把辛苦的血汗錢投資在台南,市府要成為企業盟友,大家共同拼經濟,打造台南成為優質的投資與就業環境。
黃市長表示,行政院蘇院長之前提到台商回流全台總計投資2000多億元,其中台南佔了143億元,約佔百分之7。自他上任以來,在市府團隊努力之下,1084月相較於107年底,公司、工廠及商業登記新增1,045家,投資額共266.31億元,加上台積電、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商回流等,已投資及投資中的廠商計有1,160案,創造15千億元投資額,顯示企業投資本市持續加溫中。而為落實協助企業,市府設立單一窗口,每案皆設專責人員負責追蹤,透過一站式整合服務、召開投資會報、協助台商回流行動方案,及創造多元投資標的和精實輔導等方式,希望打造台南為投資與就業的好地方。
經發局表示,本市透過各項招商措施,協助企業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並強化招商服務單一窗口功能,提供一站式優質服務,吸引台商回流,及招攬國內外優質企業投資台南。另外,針對2億元以上之投資案,由市長每月召開投資會報,協調與排除投資障礙,幫助投資人創造永續經營利基,共同帶動大台南經濟發展,總計目前列管2億元以上重大投資案82案,投資額達2,308億元。同時也積極創造本市多元投資標的,未來利用南科與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兩處產業發展雙引擎,建構更多產業聚落;除活化土地利用,更提供廠商多元投資選擇。而針對進駐廠商則透過「資金補助、研發輔導、行銷推廣」3大領域9大面向服務,輔導企業創新升級,永續經營。
台南市政府積極完備各項招商引資措施,帶動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除提供便捷、親切、專業的各類型投資服務及排除投資障礙,並透過各項親商安商措施,吸引全球企業投資。歡迎日商、歐美商、東南亞等外商及各地台商、國內企業前來本市建廠、投資或設立研發基地,創造最大的投資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