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寵愛桃城水姑娘~婦癌篩檢新主張」活動揭幕,顧健康、抵消費、抽萬元獎

                          黃敏惠市長表示,衛生局推動的整合性健康篩檢到10/15為止,嘉義市民年滿30歲以上即可免費至6家醫院檢查,共有48項篩檢服務。第一次篩檢後衛生局 會加以追蹤,找出目標對象後的第二篩更重要,請大家作夥來健檢。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美麗時尚」與「健康」交會,織出動心的美好!今(2)日勇媽市長黃敏惠蒞臨美髮店,為「寵愛桃城水姑娘~婦癌篩檢新主張」活動揭幕,邀請居住在嘉義市3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於合作的美容美髮店索取寵愛桃城水姑娘篩檢券,前往醫療院所完成免費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篩檢,即可享有三重好禮:顧健康、抵消費、抽萬元獎。黃敏惠市長稱,我們非常關心市民健康,以前推動整篩因大家不願意到醫院,我們就到社區;行之有年後改成到醫院。現在我們又發現女性乳癌、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很高,但願意篩檢的民眾卻不多,因此我們透過美容美髮業異業結合,找到目標對象加以宣導,讓大家健康又美麗。
「洗頭先洗腦!」黃敏惠市長表示,最信任的設計師幫我們把頭髮弄美美,現在他們也幫忙傳達對的健康資訊給大家,讓社會更加健康美好。透過公私部門跨業合作,分享四癌篩檢的重要性,用心守護桃城水姑娘的健康!如果愛我們的朋友與家人,就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請大家告訴大家!
黃敏惠市長也補充,衛生局推動的整合性健康篩檢到10/15為止,嘉義市民年滿30歲以上即可免費至6家醫院檢查,共有48項篩檢服務。第一次篩檢後衛生局 會加以追蹤,找出目標對象後的第二篩更重要,請大家作夥來健檢。
髮型名店店長蔣麗卿女士現場示範與顧客傳達篩檢資訊,並稱很高興與衛生局合作推廣婦癌篩檢,健康傳播的訓練讓我們了解到定期健康篩檢的重要性,也學會用關懷的角度與顧客聊健康,有助於我們設計師、美容師自然而然的成為社區推廣癌症篩檢幫助人。現在我們除了雕塑美麗的外表外,也能用很專業的術語關心顧客及其家人的健康!
張耀懋局長表示,「寵愛桃城水姑娘 四癌篩檢新主張~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即日起至930止,民眾只要到有張貼本活動海報或懸掛活動紅布條店家(目前將近30),即可索取寵愛桃城水姑娘篩檢券,持券前往合作醫院診所免費做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完成篩檢後持券回原店家可折抵消費,一次最多可抵50元。還可享有抽獎機會,年底將抽出37位中獎幸運兒,最高可獲得一萬元提貨券!
乳癌和子宮頸癌是婦女生命殺手,根據107年國健署資料顯示,每47分鐘就新增一名乳癌患者,平均每天就有6人因乳癌奪命。乳癌是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名之癌症,好發在45-69歲的族群,乳癌死亡率在女性癌症排名第4位;根據106年國健署資料顯示,每年約有1萬多名婦女罹患乳癌、約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對婦女健康威脅極大。但是衛生局表示,子宮頸抹片10人中只有6人、乳房攝影10人更只有4人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降低婦癌對健康的威脅。
衛生局請大家多關心身邊的女性朋友,籲請30(78年次)以上婦女朋友,每年接受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5-69(39-63年次)40-44(64-68年次)具乳癌家族史(二等親)婦女,每2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才能顧健康,家庭幸福美滿!活動詳情請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cichb.gov.tw/news/),臉書搜尋「寵愛桃城水姑娘 四癌篩檢新主張」、「嘉市A健康」,或電洽233-8066轉國民健康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