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舉辦大用戶座談會, 籲工商大戶節能減碳



民意日報記者賴南賢報導/台電嘉義區營業處今(16)日下午2時舉辦「108年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契約容量500瓩以上高壓大用戶約110人參加,會中安排「ESCO節能診斷服務」、「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供電業務」等簡報,除籲請工商大戶踴躍參與節電措施,對抑低尖峰負載有所助益外,另方面藉此聆聽用戶對該公司各項服務之寶貴意見,以提昇該公司服務品質。
處長黃肇祥表示,台電公司以提供優質、穩定、可靠電力及滿足用戶需求為目標。惟在全球溫室效應、氣候變遷與環保意識高漲等因素下,電力供給如何因應日益增加之用電需求,是值得探討的議題。台電除以「穩供優先、轉型向前」原則在供給面持續努力外,另對電力需求端負載管理面積極推動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鼓勵用戶自主用電管理,高壓以上工商大用戶如可透過調整製程及用電特性等方式,抑低尖峰時間用電。另再開放需量競價,讓用戶申請且自主報價,把尖峰負載時所節約抑低的電量賣給台電,達到扣減電費目的。如此不僅達到舒緩電源開發期程,減少用戶電費支出外,且充份運用社會資源。
黃處長亦指出,該處除安排專員直接面對面服務即時處理反映意見、申請用電、建議事項,未來將更接地氣成立節能服務課,擴大專業的節能設備及量測等技術執行節能專案,協助用戶改善能源效率降低能源費用,並藉辦理大用戶座談會,擴增大用戶服務之效能,希經由充分意見交流,以達到雙向溝通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