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台南大學邀請臺南市警察局交通隊宣導交通安全,學生體驗大車駕駛視覺感受

交通安全辦理「大型車內輪差及視覺死角」.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邀請臺南市警察局交通隊蒞校講習.

臺南市警察局交通對特地委託民間公司開來一輛大貨車,實際在校園內模擬大型車轉彎情形,參與同學也坐上大貨車駕駛座,體驗大車駕駛視覺感受,瞭解內輪差及視覺死角,體會保持距離的重要性.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強化學生交通安全,養成良好駕駛習慣,減少意外傷害,於今(1)日結合高教深耕計畫—微翻轉生活學習幸福學堂,辦理「大型車內輪差及視覺死角」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邀請臺南市警察局交通隊蒞校講習,讓同學了解如何避免進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區域,保持安全距離,以確保行車安全。
    大學生多以機車為代步工具,為減少交通事故,交通隊莊順智組長針對大型貨車行車的潛在危險,以大型車輛「內輪差」事故案例,說明對大車駕駛人來說,右方後照鏡45度角是視線死角,轉彎時前輪和後輪又會產生內輪差,意外往往就在這時候出現。因此,呼籲同學平常騎乘機車、自行車、道路通行及轉彎時應儘量遠離大型車輛,避免進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區域而發生意外,確保行車安全。
    為了讓同學更有臨場感,特地委託民間公司開來一輛大貨車,實際在校園內模擬大型車轉彎情形,參與同學也坐上大貨車駕駛座,體驗大車駕駛視覺感受,瞭解內輪差及視覺死角,體會保持距離的重要性。
南大林豪鏘學務長表示,期盼同學們確實遵守交通號誌、勿超速行駛、勿闖紅燈、勿違規停車,也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重視行的安全,共同朝著健康、安全的生活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