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台南市通局舉辦廉政法紀宣導講習會, 型塑廉能文化、增進員工法紀觀念,


民意日報記者王太杉報導/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為貫徹市府「清廉效率」、「公開透明」之施政核心理念,增進基層同仁法紀觀念,辦理108年廉政法紀宣導講習會,邀請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蕭家捷律師進行公務員基本法律常識專題演講,課後並進行提案討論,透由相關法律規定及實例講解,讓與會人員受益良多。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公務員應瞭解公務職場上常見違法態樣及責任,建立正確的公務倫理觀念,從而願意恪守職場行為準則,建立完善的內控機制及行為準則,為本局交通團隊樹立廉能與效率的優良形象。
  交通局專門委員吳盛崑指出,藉由舉辦廉政法紀講習會,將有效提升本局員工依法、公正執行公務之認知,能夠勇於任事,依法行政,全體同仁都能竭盡所能提高行政效率及便民服務。
  律師蕭家捷在專題演講中說明刑法竊盜、背信、公然侮辱及誹謗、瀆職罪、妨害秘密及妨害電腦使用等法律規定及案例解析,並輔以實務解釋與案例說明公務員執行業務時可能觸法的刑責與風險,提醒公務員在執行職務時應了解、尊重及遵循法律,以提供民眾合法優質的服務效能。
  交通局政風室指出,公務員應體察個人從事公務之初衷,遵行廉政倫理規範,遇有利益衝突,應知所迴避,遇民眾受贈財物、邀約飲宴、請託關說等情形,為避免遭到外界誹議,應主動辦理登錄報備作業,以維護自身權益與機關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