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學甲分局長洪頂力祈求保生大帝, 賜福火金姑護佑長者

         分局長特別祈求保生大帝加持,賜福火金姑自行車燈(俗稱青蛙燈)


                                                                     青蛙燈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自小即在南鯤鯓廟旁販售金紙得來的靈感,深知信仰是民間活動的重心,透過廟宇活動可以凝聚大眾的力量,安定民心,甚至可以延伸成為大家遵守的規範,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元素,絕非迷信.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學甲分局在地分局長洪頂力有鑑於學甲、北門、將軍地區位處沿海鄉間地帶,有些路段照明設備較為不足,加上10711日至1231期間,轄內所發生A1交通事故,高齡者的死亡率就佔了3成,成了許多家庭無法盡孝的椎心之痛,為此分局長特別祈求保生大帝加持,賜福火金姑自行車燈(俗稱青蛙燈),於10851日下午1430分假學甲慈濟宮廣場請員警隨即為在場騎自行車的長者裝設,以強化晨昏時段騎乘時的能見度,護佑長者安全。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之所以選擇在學甲慈濟宮廟埕推動「祈求保生大帝,賜福火金姑護佑長者」活動,係自小即在南鯤鯓廟旁販售金紙得來的靈感,深知信仰是民間活動的重心,透過廟宇活動可以凝聚大眾的力量,安定民心,甚至可以延伸成為大家遵守的規範,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元素,絕非迷信。
現場與會民眾約200人,大家對於為長者安裝火金姑自行車燈的活動都相當肯定,也非常滿意,會後分局繪製四格漫畫,於臉書社群媒體為民眾宣導交通安全,例如騎乘自行車應著亮色反光服裝,並儘量靠右邊行駛,兩段式左轉不可隨意穿越馬路,注意大型車輛視覺死角、內輪差及勿與其併行,下坡路段小心行駛並定期檢查保養煞車系統,以確保自身安全。分局長洪頂力強力呼籲大眾共同來遵守交通安全法規,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