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抗議同婚專法 反同團體怒控都因小英未婚


台灣民意黨率黨員北上捍衛一男一女婚姻制度.至立法院陳抗與行政院.總統府陳情.呼籲蘇貞昌.蔡英文.違反766萬人公投民意.(蘋果日報2019.528報導)









本月17日立法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同婚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同婚國家。台灣民意黨為捍衛「傳統婚姻」,今特地從台南包車北上行政院、總統府前抗議,怒指因為總統蔡英文沒結婚,不懂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且無視766萬人公投民意,強行通過法案,要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
    
台灣民意黨成員42人,由年長者組成,合計年齡2785歲,裏頭超過80歲的高達10人,今天清晨由台南包車北上,黨員說,他們都不適合長途車程,但眼見民進黨胡作非為,才執意北上參加陳抗。黨員與相挺反同人士今天在行政院外會合,步行至立法院、總府外抗議,要求蘇貞昌、蔡英文再多思考,撤回或修補法案,黨主席黃天辰說,他們不是反對同性戀,而是同婚法通過會造成下一代思想偏差,進而導致台灣生育率降低。
    
台灣民意黨員認為,台灣非美國,文化不能相同並論,且強調美國非每州同婚都通過,更嗆聲「同性戀個性極端,不會被改變」,呼籲政府機關要聽聽這些「南部來的長輩」心聲。黨員邱姓安親班女教師(48歲)也參與陳抗,「每當有安親班小朋友詢問,男生與男生為什麼可以結婚?」當邱老師回覆「這是不對的」,小朋友則說「電視上說這是合法」,邱老師無言以對。
    
持反同婚立場的台南劉媽媽,帶著年僅6歲,就讀大班的兒子北上參與抗議,3小時的陳抗中,劉媽媽的情緒相當激動,在行政院前一度將手中的雨傘扔至拒馬內,她向記者表示,自己非仇同,是想維持正常家庭觀念與倫理,反同婚團體至總統府時,劉媽媽亦大聲呼喊「男男、女女可以結婚嗎」、「同婚法案傷天害理,違反人倫」,更向陸客求救「救救我們台灣民主」、「救救我們台灣人」。
     
黃天辰今天身穿古裝,扮作欽差大臣,手拿「766萬人民意聖旨」要政府官員接旨,他說,去年公投766萬民意投票結果反對同婚,但政府視若無睹,強行通過法案,又造成反同、挺同的尖銳對立,再次撕裂台灣,台灣現今已成了四分五裂的局面,且立院各立委強壓民意,有失民代職責,2020必定全面落敗。
     
台灣民意黨成員今天下午步行至行政院外,拿著大聲公高喊要蘇貞昌出來面對,他們認為蘇揆違反行政中立、背離民意,應立即下台,院方則派出外交國防法務處張姓官員接受陳情書,但黨主席黃天辰與官員間對話無法達成共識,張員一度掉頭就走,讓反同人士相當不滿,在現場激烈大喊,甚至用力撞擊行政院前鐵門,經溝通後,張員才又步出大門與黨員對話。
    
陳情書遞交給行政院後,台灣民意黨員又遊行到總統府前,拿著大聲公喊「蔡英文出來接聖旨」,黨員痛批,蔡英文應當專注國防外交,但任內卻造成5個國家斷交、兩岸危機,還不遵守行政中立,試圖干預內政,主導同婚專法通過,造成國家社會族群對立,實在天理難容,黨員稱蔡英文未結婚,不懂傳統一夫一妻制度,卻積極提倡同婚,破壞傳統婚姻價值觀。
 
府方則派出公共事務處李姓科員接下陳情書,台灣民意黨員見李員身懷六甲,還出面與他們對話,態度頓時軟化,笑說「蔡英文派一個懷孕的出來,我們還能怎麼樣?」遞交陳情書後,黨員與反同人士約在下午330分散去,並未發生衝突。
    
不少陸客見反同團體呼喊口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1名來自江蘇省的許先生向《蘋果新聞網》記者表示,「我們是大陸人,這裡(台灣)民主比較厲害」,來台灣第7天首次見到陳抗,感到很新奇,至於對於同婚議題並沒有特別的立場。(突發中心江孟謙、朱姵慈/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1652
更新時間1726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528/1574539/

(進入觀賞精彩影音及照片.請用手機電話號碼.再輸入您自己設定的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