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金屬中心與荷蘭TNO締約,提昇國內半導體設備產業技術

記者黃天辰報導/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國內半導體設備產業更加茁壯,委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半導體設備暨零組件產業發展計畫」,旨在促進國內半導體設備產業技術的提昇,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及工業局人員的見証下,9/3由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及荷蘭最大國家科學研究機構TNO半導體發展處處長Roland Van Vliet締結合作協議。
貴為荷蘭最大科學研究機構,TNO 75%以上的營收來自對企業售出的研發成果,其研發領域包括健康醫療、產業創新、高科技系統及材料、海上及離岸設備、化學、防禦安全、行動通訊、居住環境規劃、資訊網絡、在半導體方面,更擁有真空腔體超高潔淨(ultra clean vacuum)加工技術及半導前段設備的原型機關鍵開發技術。並曾協助ASMLPHILPSSAMSUNGZEISSAPPLIED MATERIAL等國際大廠進行產品開發。
TNO除了擁有許多領先全球的研究產能,對內與荷蘭產業互相結合的獨特supply chain運作方式頗具特色;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指出,由TNO提供初步研發構想,與合作廠商共同研究開發,集思廣益,這種結合研究單位及產業共同實體化的作法,縮短產品開發時間並提昇量產的可行性,非常值得國內廠商做為參考。此外,TNO近期可望與其supply chain廠商組成Tapinto聯盟,匯集各聯盟廠商優點,可以尋求更多國際合作的機會。
    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於會中表示,未來金屬中心及TNO將共同針對半導體前段設備及超高潔淨真空技術開發研議合作,逐漸拓展雙方合作範疇至其他相關領域,透過雙方的緊密合作,提昇國內半導體及光電設備的技術及自製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