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成功大學與台南應用科大路口增設2處行人專用時相,幼稚園小朋友慢步好行

記者黃天辰報導/近年來人本交通意識逐漸抬頭,為落實市府推動「行人優先行」的政策,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自去(102)年起於學校、商圈及公共運輸場站周邊行人穿越量較大的路口增設行人專用時相,深獲市民好評,今(103)年交通局於大專院校開學前夕於成功大學(東區大學路與長榮路口)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中正路與中正七街口)校門路口實施行人專用時相,以保障師生穿越路口安全,並呼籲用路人行經該處路口時,確實遵守交通號誌的指引。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考量行人與轉彎車輛易發生衝突,如實施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擁有完全路權,可以安心的通過路口,也可以減少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達到「行人優先行」的目的
此次增設行人專用時相的地點為東區與永康區大專院校周邊路口,實施時段分別為大學路與長榮路口為每日全時段啟用、至中正路與中正七街口為每日07:30~09:0012:00~13:0017:00~18:30等時段啟用
交工科科長黃仁邦表示,為了加強宣傳市府增設行人專用時相的政策意義,於長榮路與大學路口行人專用時相啟用當日,特別邀請成大附設幼稚園小朋友共同參與宣導活動,藉由實際體驗行人專用時相及發放宣導單,讓現場學生與當地商家瞭解行人專用時相的設置目的及意義,共同遵守交通號誌通行,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薛姓學生表示,學校門口多了一個行人專用時相,好像多了一層保護,當穿越路口至其他校區時的時候更有安全感,給予市府正面的肯定。

局長張政源指出,今年五都交通運輸論壇即以邁向「人本」永續之幸福交通為主軸之一,台南市行人專用時相路口以達11處之多,未來將持續秉持人本交通的精神,持續評估設置行人專用時相路口,以貫徹「行人優先行」之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