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103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網路申報 附件可採網路上傳

記者彭惠美報導/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103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網路申報,新增附件網路上傳功能,取代以往必須親自或以郵寄方式,將紙本附件送至國稅局,不但節省申報的時間、人力及費用,更提升申報作業效能。
該局說明,採用網路申報,且未以行政救濟留抵稅額抵減暫繳稅額的營利事業,於申報期間屆滿(103930日)前,可透過營利事業所得稅電子暫繳申報繳稅系統軟體,上傳暫繳稅額申報書收執聯及其他附件資料,系統也會透過電子信箱,回復上傳附件情形。
該局進一步說明,為使上傳附件正確,附件資料須加蓋營利事業及負責人、代表人或管理人印章,並製成PDF影像檔,再行上傳。若申報截止日前仍未上傳,或全部、部分上傳失敗,請於103109日前將應檢附之證明文件,全部以紙本方式寄至所在地國稅局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

該局強調,營利事業如須進一步瞭解暫繳網路申報相關內容可至官方網站http://www.ntbsa.gov.tw/暫繳稅額專區,查閱「營利事業所得稅電子暫繳申報作業要點」,並籲請多加利用網路辦理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申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