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鹽水月津港漫遊」正式啟動,20日起提供免費城市觀光導覽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米其林三星之旅系列城市導覽「鹽水月津港漫遊」,今(11)日在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服務科科長陳崇彝、鹽水區公所主秘郭其榮共同出席啟動記者會上,由陳崇彝科長宣布將於下週六(9/20)下午3點正式啟動「鹽水月津港漫遊」導覽解說。觀光旅遊局推動之「府城歷史散步-赤崁線、孔廟線」、「安平老街巡禮」及今年5月試營運的「鹽水月津港漫遊」、7月推出的「五條港舊城漫遊-星光線、日光線」,截至今年7月,已舉辦破千梯,服務了上萬名遊客。而於5月份試營運的「鹽水月津港漫遊」,為服務民眾需求,此次擴大培訓,加開服務梯次!920日起,每週六下午3-6時及每週日上午9-12時,提供免費導覽服務。
鹽水位於臺南溪北地區,可說是台灣最古老的城鎮之一,由人人皆知的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足以看出鹽水在當時歷史定位之崇高。導覽解說服務將引領遊客從現代城鎮的面貌下尋找歷史痕跡,漫遊老街古巷、親水公園、日式建築、美食點心城、宗教建築及巴洛克式排樓。
觀光旅遊局表示,這是台南溪北地區首條散步導覽路線,這對於大台南城鄉觀光均衡發展是相當助益的。鹽水對於民眾來說絕對不陌生,每年元宵皆吸引大批遊客湧入,爭相前往接受萬峰齊發的蜂炮洗禮,以及從2012年開始連續三年舉辦的月津港燈節,水波飄渺燈光絢爛的河景美更是累積了50萬人次造訪。而「鹽水月津港漫遊」散步路線,將帶領遊客感受不同於既往印象的鹽水,我們將用從容自在的腳步取代寸步難行,讓遊客不受時限,在架上蜂炮前、撤下炮台後,皆能佇足這裡,跟著專業導覽解說員的腳步,走過清朝時代的老街、日治時期二層樓式街屋、巴洛克式建築街景,從巷弄古道老街屋一窺鹽水老城鎮昔日風華,來一趟穿越時空之旅。
鹽水區公所郭其榮主秘表示,溪北的代表就是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的美獨具特色,就像是隱居在鄉間的美麗姑娘,值得大家細細欣賞。在市府團隊的合作推動之下,鹽水逐漸嶄露特色,加上觀光旅遊局「鹽水月津港漫遊」導覽解說路線,讓遊客來到鹽水,用輕鬆愉悅的心情邊散步邊深入鹽水,活絡老城行銷。
  「鹽水月津港漫遊」導覽解說服務,於每週六下午3-6時及每週日上午9-12時,由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遊客進行漫步之旅,每梯次約20人,每次導覽解說時間約為3小時,集合地點為橋南老街(鹽水橋旁統一超商,鹽水區南門路1),民眾可搭乘大台南幹線公車棕幹線(棕1、棕2及棕3)前往。有興趣參與導覽解說活動的民眾,可於本週五(9/12)上午8時起,至觀光旅遊局「台南觀光(官網)」(http://tour.tainan.gov.tw/)查詢旅遊行程-臺南米其林三星之旅專區,利用線上預約系統進行預約報名,歡迎蒞臨台南的遊客,從事一趟台南懷舊之旅!
「鹽水月津港漫遊」從橋南老街出發,行經月津港親水公園→永成戲院→鹽水點心城→八角樓→修德拜亭→鹽水大眾廟→鹽水天主堂→王爺廟,最後以護庇宮作為散步路線終點。在此,誠摯邀請您一起散步趣,漫遊老街巷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