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台南市交通局貼心送愛,相招搭公車看棒球

記者彭惠美報導/(28)日是教師節,在台南棒球場舉行的統一獅與義大犀牛隊比賽,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特別邀請聽障朋友、受助親子以及社工老師親友們一起進場看球,用實際行動送愛扶助弱勢朋友,也向長期為聽障團體、家扶團體辛勞付出的教師、社工表達教師節快樂,在球場外交通局除了鼓勵大家揪團搭公車看棒球,還規劃「道安小學堂」,與球迷進行互動問答,讓交通安全宣導樂趣十足。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社會上需要關懷的對象實在很多,希望透過這一次行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能主動幫助身邊的弱勢團體,也呼籲更多球迷可以搭公車一起節能減碳看球賽。
  928是教師節,社工們陪伴很多弱勢者走過低潮,有心靈導師的功能,交通局也向辛苦的社工老師們致敬,表達教師節快樂,並邀請南台南家扶中心受助親子以及聲暉協進會的聽障者、社工及口譯老師,一起進場體驗棒球熱力。
    聲暉協進會余姓社工表示,這次交通局邀請看職棒球賽,讓許多聽障朋友感到非常興奮,因為許多人都是第一次進場看球賽,也有成員全家出動參與這場盛事,自己則是首次看棒球,在教師節這天和大家一起共渡教師節也意義非凡是很新奇的體驗。
  南台南家扶中心的受助家庭也表示,沒想到交通局除了推展交通業務外,也進行公益慈善關懷,非常感謝交通局提供這份溫馨禮物,讓親子團體可以搭公車進場為棒球加油。
  統一獅球星鄧志偉因小時後車禍損及聽覺神經,是國內唯一領有殘障手冊的職棒球員,即使現在狀況改善許多,仍持續關懷弱勢團體,特別抽空和統一獅超人氣吉祥物萊恩到場內和聽障朋友、家扶受助親子互動合影,鼓勵大家如果心中有夢想,就要不斷努力實踐,即使過程中遇到打擊,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夠擊出人生的紅不讓。現場的朋友除了感謝交通局的安排,也表示統一獅球星鄧志偉的現身鼓勵,給了現場的弱勢朋友許多正面能量,這是一份影響生命的禮物。
    局長張政源表示,從人本交通精神出發,提供便民通行無礙的公共運輸環境一直是交通局努力的方向,除了藉由充滿熱情的棒球比賽,讓這些孩子及其家庭能感受到更多溫暖,也希望鼓勵大眾支持搭乘公共運具,並擁有正確的交通安全概念。
  大台南公車共有0左、0右、2路、5路、88一共五條路線可到達台南棒球場,平均一天有267班次,歡迎球迷可以搭公車看球賽,不僅免去找車位的時間,也能低碳愛地球。
  交通局在球場旁特別規劃「道安小學堂」,與現場球迷、小朋友進行互動問答贈禮,玩起道安轉盤遊戲,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宣導交通安全,將正確交安知識延伸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更多公車搭乘資訊相關公車搭乘資訊歡迎上網 http://2384.tncg.gov.tw以及公車動態服務專線 06-2998484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